竞技风暴

篮板少失误多拱手让出胜利 老胡考虑牺牲比赛挽风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1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前场篮板比人少11个,失误比别人多11个,你们自己看看,每个人都要有清醒的认识。”比赛结束之后,鸦雀无声的休息室中主帅胡卫东的声音显得越发地宏亮。

  篮板球的问题已经成为了同曦队的老毛病了,年前胡卫东就表示过要加强队员对于篮板球的保护意识,“我做过队员,了解到当他们拿到技术统计的时候总是喜欢从左往右看
,但是我要让他们改变这种习惯,应该从右往左看,什么最重要?绝对不是得分,而是你的篮板,你的防守,这点上,我们的队员做得不好。”

  谈及这场比赛,胡卫东说:“八一队的很多进攻机会可以说是我们送到别人手上去的,尤其是前场篮板,一个个都在看,如果是体能问题你可以和我说,我及时调整,但如果是态度问题,我会考虑牺牲一两场比赛狠刹这种风气。再说,作为我们教练组而言,评估一个队员在联赛期间的表现看得最淡的就是得分,我们队向来不缺乏进攻型的队员,对于一名球员在场上所起到的作用,分数不能说明一切,我们会重点从防守的角度来评判。”

  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胡卫东不仅对队员强调了在进攻和防守上的缺失,特地叮嘱了在下半场要防止无谓的失误,针对对于裁判的判罚队员表现出的不理解,胡卫东说:“你们在场上不要有任何的想法,有问题,我们教练组会去沟通,不需要你们队员参与进来。”但是下半场面对八一队员近乎疯狂的包夹,场上队员的失误还是持续增加,尤其在第三节,八一队利用全场紧逼防守,使得同曦队队员失误频频,仅在这一节,就打成了4次快攻,也逐渐拉开了和同曦队之间的分差。

  “虽然新年的第一场比赛输了,但是问题暴露的比较明显,也更有利于我们在下一场去改进和提高,虽然球员在场上的配合不足,默契还需加强,但是场上的队员们都认真的拼到了最后,也很感谢他们。”胡卫东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