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人指路卡洛斯渐迷路 雷恩第二吃独食实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1: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从联赛最近几场看,卡洛斯在场上表现得越来越“独”,昨天,得到全队最高分23分的他,“独”得尤其明显。赛后,胡卫东也特意指出来,卡洛斯最后一节的几个单干不太应该,缺乏和队员之间的配合。小卡接受了批评,但是他也表示,自己并非是情绪使然,只是急于帮助球队拉近跟八一队的比分。

  卡洛斯在赛季初一直被外界置疑,大家总是习惯于把他拿来跟雷恩做比较。不过,
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也表现出了自己不错的能力,教练组也力挺卡洛斯,并表示,他的能力不但不比雷恩差,而且还具有一些雷恩所没有的素质,比如毫无私心地为队友传球。

  随着比赛的深入,卡洛斯开始越来越多地得到展现自己个人能力的机会。他的突破和远投三分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切实地帮助到同曦队。尤其是在同曦队缺乏攻击点的时候,卡洛斯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胡卫东离开后的空缺。

  然而,随着对手对他的重视以及对他技术特点的了解,卡洛斯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进攻的艰难。但是,他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依然是用他原有的一招,得球就快速前进,然后急停跳投,却往往被封死。昨天的比赛,他接二连三在对方有三四个人堵防的情况下依然强突,似乎他已经忘记了自己与对方莫科的身高差距。

  是什么让卡洛斯这么“独”?赛后,记者采访卡洛斯时,他显得有些委屈,他说:“我并不是一意孤行,而是的确想帮助球队,第四节的时候,我们还是有希望把比分拉回来的,我想通过自己的突破追回一些得分,你知道,我并不会有其他的想法。”卡洛斯的为人的确不错,队里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小卡”。所以他的心情,能够让人理解。

  另外,小卡告诉记者,他现在还有一些矛盾,很多时候不知道是该自己拿球进攻,还是该传出去。“以前教练告诉我,只要有机会,就尽量多冲,而且很多时候,这样的效果很好。不过,你知道,球出去了,就很难再回来,所以,我宁愿选择自己投篮。至于现在,似乎我的做法不能帮助到球队。我该怎么做,我也很矛盾。”卡洛斯的烦恼确实存在,这还有待教练给他指出一条明路。

  本报记者 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