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狗年第一战南钢客场折戟 胡卫东:拼得还算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1: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王文文

  本报讯 昨天,江苏同曦队在宁波客场遭遇惨败,以102:119输给了劲旅八一双鹿队,狗年第一仗宣告失败。

  开场,唐正东即内线上篮得分,为同曦队抢得先机。但也许因为天气太冷,双方队
员手感不佳,投篮命中率都很低,特别是三分球,整个第一节两队均只有一个入帐。同曦队依靠坚实的防守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6:24领先对手2分。

  八一队在第二节开始调整主力队员的体力,先后换下李楠、莫科、王中光,但是却在防守上开始进行多人包夹战术,令同曦队极其不适应,失误增多。上半场结束,同曦队50:51落后1分。

  下半场一开始,八一队就利用快速跑动连续得分,将分差逐渐拉开到6分。同曦队将仇素兵派上场,仇素兵上场后作用巨大,不仅防守得力,进攻中也连续得分,同曦队将比分迫近。此后八一队果断的叫了暂停,比赛再次开始后,胡克有如神助,内外开花,八一再次将比分拉开。

  同曦队带着12分的劣势进入末节,但是依然没能找到破八一包夹的策略,而自身的单打独斗也让机会白白溜走。比赛还有2分钟时,唐正东6次犯规罚下,江苏同曦队也彻底缴抢投降。

  这是最近两个赛季,同曦队连续三次攻破八一主场后的首次失利,而狗年的第一战,八一队终于保住了自己的主场金身。

  谈兵

  胡卫东:拼得不错

  虽然没有赢得胜利,但是同曦主帅胡卫东的脸上并没有过多的怒意,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很有风度,一坐下就说:“先拜个晚年,祝各位身体健康。”紧接着,他评价说:“这场比赛我们拼得不错,但几个重点没解决好,一是篮板输得多,二是失误太多。尤其前场篮板,在顶人这块做得不够。”

  仇素兵也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说:“这场球我们打得很认真,但遗憾的是输了,主要输在篮板上,防守不够好。”

  阿的江:赢在篮板

  赢了球,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喜笑颜开,他说:“对这场球,我们准备得比较早,春节期间只是初一是休息了一整天,初二一恢复训练我们就强调了这场球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牺牲过春节的时间,从精力上、技战术上,以及方方面面准备这场球。我们要求增加防守的变化,解决自身的进攻点问题,从今天比赛看,这两个要求都收到了效果。”

  八一队在身高、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篮板比同曦多了14次,这让阿的江很兴奋,“这在整个联赛中都很难得,应该说内线的莫科、胡克表现很不错。另外,这场比赛助攻达到21次,也是以往比赛不多见的,很难得。”

  本报记者 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