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烈豹开门红全面爆发绝非偶然 张勇军连说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1:09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 农历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本以为会因为“状元秀”麦尔斯的缺阵而使胜负没有悬念。但新世纪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大的云南红河,全队上下齐心协力,全面爆发。最终以133:123取得新年开门红。刘昊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9个篮板,张凯得到31分,11个篮板,邱彪26分8个篮板,王晶21分8个篮板。红河队外援乔恩·史密斯32分11个篮板,遇俊锴依靠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拿下36分。

  外援缺阵掀翻奔牛

  “没想到会赢得本场比赛!”张勇军赛后说。因为队里的强势外援麦尔斯缺阵,赛前张勇军并没有把握获胜,但凭借内援的集体爆发,新世纪啃下了新年的第一根硬骨头。“所有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依靠大家的力量,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在此我感谢我的队员。”

  上赛季云南凭借一帮老将的出色发挥,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本赛季两度交手,“烈豹”均负于对手。很显然吴庆龙小视了新军的实力,此次大朗之行他竟然只带了10名队员。

  “新世纪今天的外线发挥很出色,我们的防守又上不去,这是失败的主要原因。”正如吴庆龙所言,新世纪本场比赛三分球26投11中,命中率接近50%,其中有8个是在上半场命中的。

  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已经变为74:49,新世纪领先客队25分,为全场最大分差,74分的半场得分也是新世纪联赛至今的最高纪录。在最后阶段云南队凭借老道的经验,发起猛烈的反击浪潮,一度分差缩小到只剩8分,但年轻的“烈豹”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33:123将奔牛送回老家。

  全面爆发绝非偶然

  “这是休息之后的第一场比赛,队员没有进入状态。”对于输球原因吴庆龙解释到。春节休战,15家俱乐部情况迥异,但“烈豹”除了在年初一休息一天外,其余时间都在苦练内功。“看来云南队真的放假了,过年期间我们没有过多放松,整体状态保持比较好。”看得出,CBA无弱旅,

  虽然对手实力比自己强,但主教练张勇军并没有放弃。因此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并非偶然因素,正是靠刻苦训练和全队团结一致,才促成了第七场胜利的到来。

  在篮板上,新世纪摘下50个,而对手只有32个,主队整整多出18个。一向在篮板上吃亏的新世纪,能够以压倒性优势取胜主要因为队员的拼搏精神。

  周三,新世纪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三场东莞德比大战,让我们期待“虎兄豹弟”的又一次精彩对决。(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张勇军:“没有想到会赢得比赛,队员发挥都比较理想,我们整个春节都在为这场比赛准备,我要感谢队员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能够将好状态保持下去。”

  吴庆龙:“首先祝贺主队赢球,因为是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尤其是上半场非常糟糕。回去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进行调整,争取打好剩下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