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不愿早谈季后赛 张云松:打满48分钟保住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也是新年大年初八,CBA联赛第28轮中,辽宁盼盼队主场95比99惜败北京首钢队。辽宁队本赛季此前曾两负北京队,本场失利也彻底地将北区老大位置拱手想让。

  北京获胜之后,已经获得5连胜。因为差点被主队翻盘,北京队主力后卫张云松在接到电话后也慨叹赢球赢得艰险。他说:“是过年后第一场球,辽宁队又是主场,他们当然想
赢。打得也不轻松,辽宁队还是比较有实力的队伍。”

  在比赛中,小云的发挥一直很稳定,而比分一直都相差不多,这也让主教练闵鹿蕾无法把他替换下场,“比分一直都跟那么紧,没看我打满48分钟一刻也没闲着吗。”说话的功夫小云刚吃完饭,“这也算我们给北京球迷的礼物吧。怎么说都是在过年,下一场我们又轮空。”

  在第四节,辽宁队忽然发动攻击波,边强的出色发挥让差距缩小到一分,而关键时刻北京队门维命中3分。辽宁队边强罚中2球,紧接着又防了北京队一个5秒违例,巴特勒也罚中1球,90比91,现在还落后1分。门维犯规,谷立业罚球,91平。此后张云松强突得到2分,关键时刻边强抢到前场篮板补篮中的将比分扳平。北京队叫了暂停,现在离比赛结束还有57秒。暂停后,威廉姆斯成为功臣,连得4分,辽宁队翻盘无望。“他们一定是想赢啊,”小云慨叹着,“我们能在最后时刻不放松,拿住比赛点,也不容易。”

  而在说到辽宁队两个后卫的时候,张云松有点英雄相惜的味道,“辽宁队这俩后卫,张庆鹏和杨鸣都是很有特点的队员,可以说具备了优秀后卫的基本素质,而且攻击力也都很强,投篮准确率也挺高的,要是技术上再提高些,应该说水平能力还是很强的。”而让他给两个小老弟提意见,他说:“主要还是应该在韧劲和拼劲上再加强吧。”

  虽然常规赛才进行到28轮,但北京队北老大的势头已经很明显了,张云松在说到是否能拿北区冠军时说得很中肯,“可以说,我们队是具备这个条件的,只要我们把比赛打好,大家戒骄戒躁,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去打,还是能把头把交椅坐住的。”在他眼里,新疆队的实力有所提高,而北区冠军似乎只是他们目标中的一个,“今年队伍比较齐整。但主要打球的人还是少了些。”在广东队已经开始大练兵的时候,北京队还未对季后赛进行布置,“广东队能打球的人多,所以他们演练阵容也很正常,我们队打球的就那么几个,对关键的比赛上不可能让新人上,这都很正常。”所以,打满48分钟张云松无怨无悔,他说:“过年也歇了,状态也该出来了。”他的目标,就是与北京队向总冠军发动冲击。(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