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辽宁盼盼主场迎战北京首钢 经典砍巴大片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5:40 辽沈晚报

  休战半个月的CBA男篮联赛今晚将重燃战火,辽宁盼盼队将在主场迎战巴特尔领军的北京首钢队。对于辽宁盼盼队来说,这场狗年第一战不仅对于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很重要,对于联赛排名和季后赛对手的选择也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球队大年初一备战至今

  农历除夕上午全队还在训练,大年初一下午集合,晚上就已经赶到主场营口鲅鱼圈——这就是辽宁盼盼队教练和队员们的狗年春节假期。与其他队伍四五天的假期相比,辽宁盼盼队只给队员放了一天假,或者说,就是除夕晚上的一顿团圆饭而已,为的就是在新的一年提早准备,争取打出好成绩。

  为了避免在沈阳期间心散了,主教练李戈在大年初一就率领队伍赶到营口,进入联赛备战状态。从大年初二开始,全队就开始了正常训练。与赛事密集时的一天一练相比,盼盼队的训练密度也加大了,尤其是近两天,又恢复了年前的一天三练——为了适应晚场比赛的灯光,全队晚上也开始了加练。

  新年第一炮关系季后赛

  新年的第一战,意义自不必说。对于目前排名北区第四的辽宁盼盼队来说,更深的意义还在于排名的变化和季后赛对手的选择。

  目前10胜14负的盼盼队排名北区第四,而排名第三的吉林队目前战绩12胜13负。按照篮协的对阵表,北区第四将在季后赛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南区第一,几乎可以肯定是卫冕冠军广东队,那意味着盼盼队根本没有机会。而一旦盼盼队升至北区第三,将在季后赛碰南区第二,可能是八一队或江苏队,虽然对手实力在盼盼队之上,但盼盼队历来不怕这两个对手,晋级的机会还是有的。

  由于吉林队本轮轮空,一旦盼盼队今晚真的能爆冷战胜北京队,很可能在下一轮的直接对话中趁势拿下吉林队,这就意味着盼盼队将和吉林队积分相等,升至排名第三的机会大增。“打到这个份上,大家就希望再努把力,往第三的位置上‘拱一拱’,所以这些天训练的热情很高。”谈到年后第一战,盼盼队领队武迪的眼里充满了憧憬。

  如何“砍巴”是最大难题

  对阵北京队,关键还是如何对付他们的头号球星巴特尔。一个月前,辽宁盼盼队在主场营口以81:84惜败于北京首钢队,甚至在第三节结束时还领先对方12分,不过最后时刻还是栽在了巴特尔手里。那场比赛也是李戈在年前盘点盼盼队的时候提到的不多的可以打9分(10分满分)的战役之一。

  那场比赛盼盼队成功地限制了焦健、张云松等攻击点,但却依然无法控制内线的巴特尔。巴特尔一人拿下38分和13个篮板,并制造了盼盼队10次犯规,在最后一节一人“打掉”(迫使对手6次犯规下场)了辽宁队巴特勒和谷立业两员大将,成为北京队翻盘的决定性人物。

  放眼国内篮坛,能在三秒区内成功防守巴特尔的球员寥寥无几,最好的防守办法无疑是迫使其6次犯规提前下场。因此,今晚盼盼队运用怎样的“砍巴”战术,是比赛最大的看点,也是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 本报记者 姚广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