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吸取中韩对抗险些流产教训 CBA全明星赛落户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6:2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广安报道 刚刚结束的中韩全明星对抗赛给了中国篮协一个提示。考虑到篮球市场因素和赞助商的利益,他们决定把即将于春节后进行的CBA全明星赛赛地定在经济环境相对突出的上海,而没有选择乌鲁木齐。

  2006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18日和19日举行,争办本次CBA全明星赛的主要有两个城市:上海和乌鲁木齐。按照篮协一贯的思路,倾向把赛事安排在乌鲁木齐,以“推动篮球
运动”的声音一度占优势。不过24日的中韩全明星对抗赛发生的事情给了篮协启示——因为中方把赛地选择在了经济环境和消费能力都不甚发达的河南济源,韩方赞助商几乎全部撤出了该项赛事,韩国KBL全明星队甚至有退出比赛的想法。后来考虑到影响,才赶到济源打完第二回合比赛。

  这让中国篮协不得不重新考虑CBA全明星赛赛地的选择与赞助商、联赛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于是,球市不算景气但经济环境和消费能力强的上海压倒了乌鲁木齐,成为今年CBA全明星赛的主办城市。据悉,比赛将在上海万人体育馆举行。而全明星周末的活动也将更注重娱乐性和参与性——不仅将力邀一些著名的演艺界明星前来助阵,还将加强CBA全明星们和球迷的互动与交流。南北两支明星队的队员,则仍将延续去年网上票选和篮协最后裁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