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预测一输一赢 自曝抗韩心得:遏制速度=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下午,2006年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回合在韩国首尔举行,CBA全明星队第四节出现崩盘,以86-96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24日晚在河南济源举行。在20日打完比赛后,北京队主力后卫张云松就在慨叹这次韩国首尔之行,因为去年也参加了与韩国的全明星活动,张云松直言对韩国的球馆气氛和场地一定不会陌生,“韩国那个体育馆比较漂亮。到那打比赛的话,咱们要是赢的话得加强防守吧,但那的韩国裁判能让咱们那么轻松赢吗?”张云松似乎有点“实话实说”的味道。

  说到对哪个对手印象比较深刻,小云想都没想就说,“去年他们得MVP的那个后卫。他也是那种速度型的选手,而且外围也比较准。”小云说的是MVP金胜炫,在今天的比赛中,MVP金胜炫虽然只拿下6分,但是送出18次助攻,将韩国队的进攻盘活。在全场比赛中,杜锋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麦尔斯13分,朱芳雨12分,刘炜6分4次助攻。韩国队的外援迪克逊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而且在篮下的威力给中国内线队员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本场比赛中,韩国队全场一共32次助攻,

中国队只有21次。

  张云松在说到金胜炫的时候肯定了金胜炫的抢断能力和三分能力,“韩国队就是那种外线投开了就特别准的球队,对付他们的办法就是开场就把他们遏制住,三分打不开,他们的攻击力就减弱了一半。”但是,他还是预测韩国队会赢得这场比赛,“毕竟是人家的主场,而且,我们这么一路折腾过去,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要打我们了。”在小云看来,去年的亚锦赛上,韩国队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亚锦赛就别提他们了,当时虽然是真刀真枪的拼,但韩国队绝对不会脆成那样,不过那场球可是这么多年最痛快的一场。”

  说到这场全明星赛的时候,小云说:“打出自己的特点吧,毕竟是年前,大伙都想看到一场好的比赛。而且一直在争论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实力对比,我们当然还是想赢,到场上就按教练布置的打呗。”

  韩国队最大的优势是速度,这对张云松来说并不是难题,但他还是觉得会有难度。“咱们现在联赛打到这份上了,我们队打球的队员又比较少,对我的体能来说多少是个考验。到时候跟他们打的时候,也会注意他们的速度。只要遏制他们的速度,就等于掌握了比赛吧。”(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