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抗韩老将拿东北虎比太极虎 孙军:韩国还是老一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下午,2006年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回合在韩国首尔举行,CBA全明星队第四节出现崩盘,以86-96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24日晚在河南济源举行。

  这样一场精彩对决,自然要引来无数人的关注。吉林东北虎队总经理,曾经叱咤风云的国手孙军自然也是看了这场比赛。赛后,电话打到孙军的手机上时,他表示,这场球不
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但也不是韩国队的真实水平。只能说,韩国队在延续其传统打法的同时,在寻找一种有高中锋时的阵容在与中国队抗衡。

  说到对韩国队的理解,孙军说:“其实咱们东北虎队的打法在以前也与韩国队的打法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基本功比较扎实,小球的处理比较到位,传球和空切都是他的优势。但这些年,因为韩国队在内线上一直无法与

中国队抗衡,所以看起来好象实力在减退。但从今天的比赛看来,他们的传统打法还没有扔,而且,他们的速度,外线攻击力和队员的体能这些优势还都一直保留着,所以说,现在的韩国队,不能说他是一支实力特别强大的队伍,但也不能忽视这支队伍。”

  在比赛中,韩国队曾一度打出进攻高潮,他们的小球处理上,外围三分的命中率上都要比中国队的球员优秀一些,但孙军不认为这就是韩国队的优势,“现在的趋势不是亚洲怎样,而是世界球队的整体水平都很高。可以说,以前那时候,我们就跟文景垠他们打过比赛,他们那时候就是这个技术特点,到现在他们还是这样的战术,可以说,如果这是一场正式比赛的话,身体对抗上激烈一些的话,韩国队可能会很快的处于下风。”

  “这就是一场友谊赛吧,看得出来咱们的队员比较疲惫,场上的注意力也不够集中。不能因为这一场球就说没姚明中国队怎样,他们没外援的话,估计也打不出来今天的效果。”在说到是不是没有姚明,中国队就无法和韩国队抗衡时,孙军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在他眼中,中国队对这场比赛并没有特别重视,倒是韩国队希望能够获得胜利,“他们开场就上双外援,你看这不就是他们的想法吗。”孙军的语气里带着点调侃的味道。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