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的城:巩晓彬希望你多一点冷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28 篮球论坛网友

  山东的三大球项目,分别有一面自己的旗帜:男足有宿茂臻,男蓝有巩晓彬,男排有安家杰。因为男排的球迷相对少一些,而茂臻在国家队始终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主力,所以晓彬在山东的威信应该更高一些。我记得还在附中读书时,听住在山东体院的同学说晓彬以前小的时候是跟唐晓程一起踢足球的,后来越长越高,于是中途转行。当时做为泰山铁杆球迷的我尤为惊讶,对晓彬也多了一分敬佩。

  94年,14岁的我开始看足球甲A,一年之后的95年,山东男篮也冲上了甲级,跟张斌所在的济军男篮一起驰骋在甲级赛场上,为山东人民争光。那几年山东队是何等的威风,内有大彬大纪,外有维松徐长锁杨文海,带着个小弟弟成志名,清一色的山东子弟兵,随不是见谁灭谁,也是没有球队敢小看咱。记得有一场比赛大彬因伤缺战,维松带着山东队居然险些在主场把当时牛b哄哄的辽宁给菜了,可惜最后时刻才功亏一篑。

  记得那时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每个周日下午看完济南

泰山再看山东
男篮
。虽然当时山东男篮和男足经济都不富裕,但是大彬和茂臻领军的山东队总会用比赛会告诉全国的球迷,咱山东人宁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就算输球也不给咱山东人丢脸,山东球迷也从心底里喜欢这两支球队啊。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记忆多么美好啊,可惜再也回不来了。现在的
鲁能
比“泰山将军”时代有钱了,但是主力里有几个山东人?改叫辽宁泰山得了。偶尔看他们的比赛,即使赢了,也能让人觉得很失落,发现再也找不回以前老山东队的团结了。是啊,你能指望那些来自辽宁的球员为咱山东人卖命吗?要不是靠着优厚的待遇,他们愿意来鲁能吗?倒是山东男篮,虽然最近屡败屡战,而且没有了当年大彬大纪这样的球星,但是在这些没有名气的山东小伙子身上我看到了老山东男篮的团结和拼搏的精神。作为一名理智的山东球迷,我觉得,只要这些球员努力了,尽全力去拼了,打出了山东人的精气神,即使球输了,即便输个50分,我也无怨无悔的的支持咱山东男篮。

  我想在这里对晓彬说,谢谢你巩指导,谢谢你和老山东男篮给80年出生的我在少年时代留下的美好回忆。同时,看着这些大多数比我年轻的山东队员,我也坚信,只要努力了,他们一定都有美好的未来。最后,我想给巩指导的建议是,请你保持你与众不同的冷酷性格。我觉得作为教练,这是你很大的一个优势,不需要因为别人的想法去改变。(而且,咱山东人有的时候太老实了,老实的总被外地人欺负,需要多一点巩指导身上的冷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