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全明星赛明晚秀场 南粤双雄五球员精彩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1:46 南方都市报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周日19:30

  直播频道:CCTV-5

  酷战指数:★★★★

  酷战理由:CBA战意正浓,“抗韩”必出彩

  结束了昨晚农历鸡年的最后一轮联赛,出战中韩全明星赛的CBA明星今天中午就将集结首都国际机场,明晚7点半,中韩全明星赛首回合对抗将率先在韩国的首尔蚕室体育馆开战。

  今天出征韩国的14位CBA明星是通过球迷的网上投票产生,其中后卫4人,分别是刘炜、张云松、胡雪峰、王仕鹏。宏远、江苏和河南包办了5名前锋的人选——朱芳雨和杜锋、张成和易立以及国青小将王磊。而5位中锋当中则包括了东莞新世纪的安东尼·麦尔斯和云南的乔恩·史密斯两名外援,余下三人分别是易建联、莫科和唐正东。另外CBA明星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分别为阿的江、闵鹿蕾。而在早些时候,韩国方面也公布了KBL的全明星阵容,其中后卫是李相敏、金胜铉、申基成、梁东根,前锋为玄周烨、金周成、曹尚铉、秋升均、文景垠、梁庚民、方成允、明兰德,另外的两名中锋是徐章勋、奥德杰,其主教练是安俊浩,助理教练为田昌镇、俞在学。

  明晚开战的2006年度

中韩全明星赛是这项交流性质赛事的连续第二年举办,有消息称,明年有可能日本会加入,形成A3性质的赛事。和去年的全明星赛相比,双方都更换了1/3左右的队员,其中CBA方面由王仕鹏、王磊、张成、易立等新人取代了刘玉栋、胡卫东、郭士强、焦健4位老炮。而KBL方面更是有徐章勋、玄周烨、金周成、秋升均、文景垠、方成允、李相敏、金胜铉和申基成等9人征战过去年9月的多哈亚锦赛,几乎就是一支正版的韩国国家队。由于亚锦赛上韩国国家队49比93惨败给
中国队
痛失世锦赛参赛资格,明晚的比赛多少也有些复仇的意思。去年这个时候,双方进行首次对抗之时,KBL就是在主场85比82击败CBA明星队,当时中方主帅蒋兴权逢韩必胜的纪录亦随之告破。不过随后在哈尔滨的主场,中方马上又以93比77成功报仇,如果CBA明星队能在明晚拔得头筹,无疑会为大后天双方在河南济源的第二回合交锋打下很好的基础。

  说到明晚这次明星秀场的看点,比较有趣的一个将是奥德杰的反戈一击。上赛季,来自北京队的外援奥德杰作为CBA明星球员,首战拿下了CBA明星队32个篮板当中的24个,成为名副其实的“篮板王”。次战,他又砍下22分,成为CBA明星队第一得分点,荣膺“得分王”称号。也正是奥德杰在两场明星赛上的抢眼表现,才被球探在这个赛季挖到KBL联赛,这样奥德杰就有了反戈一击的机会,这也是首位球员以不同身份两次参加中韩明星赛的对抗。

  由于南粤双雄5位球员入选,明晚的比赛势必会让广东球迷看得过瘾。去年的哈尔滨站对抗,朱芳雨以22比23输给申基成,遗憾地失掉了“三分王”称号,今年小朱有望联手首次参赛的王仕鹏再次挑战申基成。另外,最近得分屡屡上双的杜锋也表示希望把良好的状态保持到明星赛上,去年杜锋上场时间不多,没有表现机会,今年应该不会再有这种遗憾。而易建联一年过去进步显著,这次毫无疑问会是挑大梁的人物。至于安东尼·麦尔斯,干脆就直言不讳地表示说,希望能用最好的发挥引起现场球探的注意,以为自己谋取“更优越的打球条件”。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