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烟打火机满天飞DJ高喊弃将 吕晓明回家摇头苦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54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昨晚飞虎将士们抵抗了难以想像的困难,场上浑天黑地,场下暗箭齐发。

  比赛结前最后10秒钟,双分103平时,王非叫了一次暂停,坐在新疆队身后的山东球迷,在一位光着上身的球迷的煸动下齐声大喊,震天的声音把队员们耳朵都快吵聋了,他们企图干扰王非给球员做战术布置。但是团结的飞虎队员紧紧地围在王非身旁专心致志的倾听。也是在这关键10秒钟,观众席上扔下了香烟盒、打火机等东西,幸亏一旁全副武装的防暴
警察坐镇,才没有让失去理智的球迷越演越烈。

  面对这样可怕的主场,王非变得成熟了,自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关于场上干扰因素的话。

  这样的胜利足以令人狂喜。终场哨声吹响时,新疆队球员席上的所有人都像弹簧一样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相互击掌庆贺,每个人都会走到功臣薛玉洋的身边赞扬一番。

  开完新闻发布会后,王非微笑着向客队休息室走去,正巧在半路上碰到了巩晓彬,面色阴沉的巩少帅看着这个给山东队带来耻辱的场馆低头沉默无语。王非走到他的身边轻轻地拍了一下巩晓彬的肩,没有说话,他明白这时的师弟用任语言安慰都无济于事。

  由于比赛时,现场DJ的冲着新疆队不断强调“三名山东弃将”这句话,于是在大巴车上,球员们就拿这句话和刘铁、金立鹏、吕晓明开起了玩笑。

  龚大明哼着小曲说:“这么多困难还是被我们拿下了,呵呵……”

  拿到30分、6个篮板的科尔曼插着耳机摇头晃脑地走下大巴车来到电梯口,也许是语言不通而无法形容心中的畅快吧,这个黑大个竟然对着刚刚开启的电梯门一声大喊,把从电梯里走出一对情侣差点吓破了胆,这对情侣又看看身后跟着一群笑嘻嘻的球员,才明白这是赢球后的呼唤,也会意地笑了。

  吕晓明一路走一路笑,除了笑今晚的胜利外,他还在笑自己的家乡怎么用如此奇怪的招术(裁判+计时器)对飞虎呢,没法说,山东人吕晓明只是笑着摇摇头算了。

  小城临沂的故事就算讲完了。完成了春节最后一战的新疆队,今晚将回到新疆继续训练,直到除夕,他们才可以真正的休息。(都市消费晨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