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2元球票被炒到15元一张 卢湾球馆有八一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昨天与八一一战,是东方大鲨鱼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半个月前,东方将士在卢湾体育馆和八一队战至最后一秒,才凭借奥科萨最后时刻的绝杀以2分险胜。昨晚两队再战卢湾,就连销声匿迹了很久的黄牛也蠢蠢欲动起来,2元的球票被炒到了15元一张,只因那个对手是八一。

  虽然离上海最繁华的徐家汇商圈不到两公里,但卢湾体育馆的门庭冷却,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但也有例外的时候,那就是每年八一队来上海的时候。“有多余的票子吗?”昨晚比赛前一小时,卢湾体育馆门口狭窄的人行道上人流穿梭,显得特别拥挤。许久不见的票贩子又重新活跃起来。

  越接近卢湾,上前兜售球票的黄牛一个比一个卖力。“篮球看吗?今天晚上的篮球!”不等回应,那边又围上来几个手里攥着一叠5元钞票的黄牛。“15块一张!15块一张了啊!”黄牛的回归,至少说明东方

男篮的主场比赛,又重新有利可图了。

  卢湾体育馆门口的露天篮球场,每天都有从四面八方来打球的孩子。在姚明、刘炜、章文琪的巨幅照片前打球,让他们感觉特别良好。楼下就是乐购大型超市,所以卢湾体育馆门前的人行道来总是停满了车辆,特别拥挤。不过,夜幕降临之后,卢湾体育馆又变得门庭冷落,即使是东方队的主场比赛日。

  近两个赛季,东方队的首个主场都推出了2元的低价票,并将全部票房收入由俱乐部捐献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尽管离南区第四的季后赛目标还若即若离,但球迷又渐渐回到了卢湾。1月6日,东方队在2006年首个主场比赛时,战胜了两年都没赢过的八一男篮,赛后阿的江指导说:“希望这样精彩的比赛能让上海队的主场火起来。”不知他昨晚有没有感觉到这一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