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先生发飚再砍40分 奔牛掀翻广东两连胜迎新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14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挟上轮击败江苏队的余威,坐镇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昨日下午挑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马仕华南虎队的比赛中,又一次上演了一出以弱胜强的精彩大戏??依靠全队众志成城的顽强拼搏和神奇发挥,奔牛队主场以117:109掀翻了实力强劲的南区“领头羊”,在新春佳节的到来之前喜迎两连胜。

  比赛中,手风奇顺的奔牛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即将参加中韩明星赛的头号外援乔恩
?史密斯再次独砍40分的全场最高分,广东队中得分最高的是拿到22分的国手杜锋。

  此役,双方主帅的排兵布阵迥然不同。吴庆龙继续沿用了上轮战胜江苏队时的主力阵容,“首发五虎”是李晓勇、王胜、张楠、王守强和外援史密斯;李春江则出任意料地以4名国手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外加小将张?的“全华班”阵容先发。

  开赛后,奔牛的开局打得异常出色。王胜、王守强的中投和史密斯的“爆扣”,使主队以6:0领先开局。广东队随即展开闪电反击,三名国手杜锋、易建联和王仕鹏连续得分,双方战成了8平。此后,两队形成了激烈对攻的局面,比分始终紧紧咬住。在一路战至25平后,史密斯的罚球得分,帮助主队以26:25领先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局面与首节如出一辙,双方继续处于僵持状态。开局阶段,主队依靠李晓勇、张楠的3分球和陈照升的篮下进攻,一度以34:27领先7分,但实力强劲的广东队随即就将比分追为43平。双方的拉锯战一直持续到半场结束前,凭借张楠的突破得分,主队以56:55保住微弱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李春江祭出精心准备的“双外援”战术,力图以积臣和泰伦斯突出的个人能力扭转局势,但可惜他的良苦用心却没能收到期望中的效果。第三节刚一开始,主队就依靠张楠的“2加1”和史密斯的篮下进攻,迅速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此后,稳扎稳打的奔牛队继续掌控住比赛节奏,史密斯、张楠、王守强和李晓勇的表现尤其抢眼。本节结束前,奔牛队又打出一轮8:3的冲击波,以87:77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

  决定成败的末节较量中,尽管李春江频频调兵遣将,但广东队松散的防守表现仍然未见太大起色,进攻也陷入“哑火”状态,内外开花的奔牛队趁势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左右。最后阶段,在易建联、朱芳雨先后6犯离场后,广东队开始以“抢3分”战术发起最后一搏。终场前2分钟,客队虽然由泰伦斯和杜锋接连命中3分,把比分追成了102:108,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多,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此役获胜后,奔牛队重新稳固了南区第四的排名。2月5日,奔牛队将作客大朗迎战南区垫底球队

东莞新世纪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