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磊:单卫国让洋帅付出成长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10 大河报

  特瑞、张学文,都是CBA的新手,尤其是特瑞,他对CBA各队和队员的特点、长处了解太少,少的甚至还不如一个篮球迷。河南前两场对陕西时,单卫国没有上场,所以特瑞根本就不知道单卫国是干什么的。关键的第三节,河南队派上小将张学文,而陕西则让经验老到的单卫国对位攻击。很快,单卫国让河南队尝到了苦头,他连续两个三分打破僵局,帮助陕西反超比分。在紧张的追分阶段,张学文显示了初生牛犊的敢打敢拼,连续三次抢到前场篮板,都选择了在篮下强攻擅长盖帽的布兰顿。在三次进攻被盖后,陕西连续反击拉开了分差。

  篮球是集体项目,输球不是哪一个人的错,尤其是新手,我们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话说过来,特瑞是新手,但球队里其他人应该对CBA了解,前一场对擅长远投和快攻的辽宁时,特瑞根据前两场辽宁外线命中率低而制定出了放外线守内线的原则。可令人奇怪的是,这一正中辽宁下怀的“好事”却没人提出不同意见,好象整支球队都成了新手。

  成长需要付出代价,输球,是新手和“新手”球队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过程。

  记者 任磊 发自西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