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不能到了梁山也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0:59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尽管赢了山东队,但是以新疆广汇乌啤队的实力,绝对不应该赢得如此艰难。

  山东人凶、山东人猛、山东人强悍,在水泊梁山的地盘,就算是巴特尔来了也一样被“办”,年轻的山东队靠的是他们的血性、他们的顽强,还有他们善于打乱仗的本领,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

  但是飞虎不能这么打,因为这不是飞虎的风格和优势。

  广汇乌啤队的目标是成为一支正规军,什么叫正规军?就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有完整的战略战术的队伍,遇到任何情况都不会慌乱,都能够按照自己既定战术进行,用自己的战术纪律和战斗力完成作战目的,不是像水浒传里的梁山好汉,完全靠野路子来打仗。

  山东队不按牌理出牌,那是因为他们年轻,一来经验和实力有欠缺,二来身强力壮,有的是力气和勇气,这种打法是非常符合他们现实情况的。

  而调教训练有素的队伍,本来就是王非所长,用一种强硬的、压倒对手的方式赢球,也是王非最喜欢的赢球方式,按照山东和新疆两个队的实力对比,我们是可以这样做的,但是没有做到,而是到了人家的地盘就跟着人家打家劫舍,一通混战。直到最后一秒钟薛玉洋接吕晓明妙传一箭定江山。

  之所以赢得这么惊险,有队员对王非的战术理解得不够的原因,也有意志不够坚定、到了客场执行能力下降的原因,还有不够自信的原因,出现这样的情况,不正常,也不反常,就是还没有修炼到家。

  什么时候到了客场遇到强盗来横的、乱的,什么“不许动、打劫!”能够镇定自若、头脑清醒,三招两式制服对手,就算上道了。(都市消费晨报 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