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佳伟评吉京之战:年轻的“男人”不该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3:44 新浪体育

  什么是男人?男人就应该有“宁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的气概,但是今天的东北虎,可以说是一个“不伦不类”的男人:主场再次设擂迎战“大冤家”北京金隅队,非但没有复仇成功,还让北京在自己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比赛输归输,但东北虎队没有倒在北京队脚下,也没有“再次”倒在裁判脚下,而是倒在了自己的脚下,换句话:年轻的“男人”害怕了。

  论实力,年轻的东北虎确实不如由NBA“下岗”归来的大巴领军的北京队,但北京队在本赛季与吉林队的几次交锋中如果没有裁判的“庇佑”的话将不会在东北虎身上讨得丝毫便宜,为什么?因为此前年轻的东北虎并不“怵”北京队。而今天,当大家都以为吉林队将会把上次交锋时对判罚不公的“怒气”全部都发泄到北京队身上的时候,吉林队却输给了自己:每当将落后的比分差距缩小时,总是主动或被动的失误,最终导致了比赛的失利。为什么?因为连续对北京的失利已经使东北虎年轻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也就是说,吉林队现在已经对北京队“发怵”了。

  其实“宁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这句话并不适合体育比赛,因为在体育比赛中只存在“站着死”的可能而决不存在“跪着生”的情况。似乎自从CBA诞生之日起就有这样一句话: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今天的东北虎确实拼了,但却没有用胆量去与对手抗衡:从实力上输了一阵,又从气势上输了一阵,比赛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比赛可以输,但是信心不能输。信心就是灵魂,如果连灵魂都没有,又何谈胜利呢?年轻的东北虎,你不该输掉自己的信心,不该害怕每一个对手,球迷们不仅仅希望看到比赛的胜利,更希望看到你们为赢得胜利而付出的拼搏!(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