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奔牛命中率之谜 吴庆龙:掀翻广东全靠老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在CBA第27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云南队继战胜江苏队之后,又以117比109战胜了广东队,不但终止了广东队的连胜势头,还巩固了云南队南区第四的排名。

  赛后,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对这场比赛中表现突出的老队员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感谢,他说:“今天我们主要是赢在三个方面。一是我们队抓住了机遇,可以说广东队今天打得
还是比较放松,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们的老队员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二是小遇(遇)遇俊锴 的复出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动力,上一场球,他就上场了,也在自己逐渐的调整和恢复当中,他回到球队比赛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动力。第三是李晓勇这样的老队员的发挥。可以说,我们的老队员的能力还是有的,今天他们能战胜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战胜体能等多方面的因素拿下这场球,确实是不容易。我对他们表示感谢。”

  这并不是云南队第一次成为黑马,在上个赛季创造了红河奇迹后,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球队的那种向前的势头。所以,在球队遭遇到伤病的困扰时,队伍也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吴庆龙说到队伍的情况时感慨万千,他说:“从组队开始,我就和这些队员强调,在训练中,我们要付出更多,因为这些老队员在联赛中还是有能力的,虽然他们是在各个队伍中被淘汰或者被弃用的队员,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实力,可以说,他们的能力还是受到大家的认可的,在联赛中,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一个正确的认识。”

  在前几场比赛中,云南队出现了成绩滑坡的现象,输给了几支实力不强的队伍,吴庆龙认为,在这个时候,让大家认识到比赛的重要性是最关键的。

  除了这些老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外,还有一点就是大家对他们的忽视,吴庆龙直言,有些强队输给他们就是对这些老队员的能力忽视了,“可以说,有的队伍在与我们打的时候,会想老队员在最后的发挥可能会出现体力问题,所以对我们不是很重视,但我们的老队员恰恰就克服掉了这样的困难,在整场比赛中都有比较稳定的发挥,这样就不会给别人机会,所以,我们赢球一说明这些队员的实力还是有的,二是我们确实是抓住了机遇。没给其他队伍过多的机会。”

  对于球队命中率的问题,大龙一笑,“老队员有老队员的经验,他们在比赛中更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特点,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命中率自然会保持一个高度。”(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