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好久没有绝杀的感觉 春节将至吕晓明玩心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2:20 新疆都市报

  终场前8秒钟,吕晓明带球长驱直入,当山东球员都准备打加时赛的时候,薛玉洋神奇般地出现了山东队的篮下。吕晓明一记精准的传球,薛玉洋摆脱防守队员拿到球。此时比赛还剩1秒钟结束,薛玉洋没有让飞虎球迷失望,但是却让山东人失望了。他手起球落,计分牌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105比103。

  绝杀!三年后,这个飞虎曾经的专有名次再次回到飞虎身上。飞虎打了四年CBA,“
绝杀!”“奇迹!”这样的词在第一个赛季总是和飞虎联系在一起,但此后的几个赛季中,飞虎再也没有绝杀过对手。昨晚薛玉洋的在最后一秒种的上篮得手,让我想起了黑马赛季的飞虎。

  2003年1月29日飞虎主场战吉林,全场比赛还剩0.8妙时,飞虎落后吉林队1分,这时飞虎掌握球权。当皮球落到张伟刚手中时,张伟刚本想造对手犯规,可球却鬼使神差地“跑”进了篮筐。飞虎以100比99战胜吉林,飞虎最后0.8妙的翻盘,也成为CBA历史上最经典的翻盘战。

  2003年2月15日飞虎客场挑战新浪狮,全场比赛还剩2秒钟结束,两队战成104平。这时,新浪狮队主教练邱大宗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出现了——当时飞虎队队长汪义杭,拿球后在三分线外转身即远投出手,表停!球进!翻盘!这是飞虎在CBA处子赛季的第二次绝杀。

  四年CBA,飞虎三次绝杀对手。说运气也好,也实力也好,在2006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飞虎又玩了一把心跳。(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