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吕晓明致命一传飞虎绝杀 山东2分败北尴尬送鸡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42 新浪体育
吕晓明致命一传飞虎绝杀山东2分败北尴尬送鸡年

科尔曼篮下强攻(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CBA第27轮,在长春吃了亏的山东金斯顿男篮,回到临沂主场面对北区第二的新疆飞虎,以103比105再次败北。

  本场比赛,新疆外援科尔曼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薜玉洋得到2双,有15分和10个篮板。山东方面,孙杰得到了25分,为全队最高,两名外援琼斯和福布斯加起来得到了30分。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面对北区排名第二的新疆飞虎,金斯顿男篮并没有任何优势。虽然金斯顿男篮一开始以8比4领先,但新疆队马上以9比8反超。该节比赛还有5分41秒,除吕晓明外,另一名原山东队员刘铁上场。第一节比赛战罢,金斯顿男篮以26:24领先。

  第二节比赛,随着科尔曼补篮成功,双方战成28平,双方开始进入胶着状态。随着金立鹏上场,场上新疆队中已经有三名原山东

男篮队员。该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山东队以44比49落后5分。但孙杰反击得手并造对方犯规,曹振华接着罚中两球,使得双方只有两分之差,新疆队领先进入下半时。

  在下半时比赛开始时,山东队主帅还是吩咐:一定要抓新疆队外线——整个上半时,新疆队只投中两个三分。新疆队雪藏了科尔曼,派上单涛和另一名外援杰克逊。该节比赛进行了2分钟,新疆队打出了一个6比2。巩晓彬无奈叫了暂停,嘱咐大家耐心,多传球。然而,暂停没起多少作用,随着金立鹏三分命中,新疆队以66比59领先。但是,接下来山东队接连由琼斯和孙杰投中三分,65比66,双方只有1分之差。关键时刻,杰克逊三分命中,金立鹏接着又是一个远投,将双方差距重新拉开。该节还剩2分钟时间,吕晓明进二罚一,新疆领先12分。不过,在之后的时间里,山东队打了一波12比4,以78比82落后4分进入第四节。

  决胜时刻,山东队以24秒违例开始,而该队主力组织后卫王刚随之六次犯规下场,形势对主队不利。不过,2分钟之内,山东队追成83比85只有两分之差。刘铁三分线外超远距离出手命中将比分再次拉开。此后孙杰打三分成功,又和候冰双双得分,使山东队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金立鹏进二罚一,陈晓东进球帮山东领先2分。科尔曼罚进一球,新疆队以100比101落后一分。比赛最后一分钟,两位前山东队队员吕晓明和金立鹏合作完成一个三分远投,103比101,新疆队在最后关头反超。侯冰罚中两球将比分扳平。比赛暂停,离结束还有10秒,两队因一个争议判罚使得比赛再次暂停,山东队再次获得进攻权,但山东队进攻未果,薛玉洋接吕晓明妙传,趁山东队回防不及时,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打板入网,105比103,比赛结束!

  第28轮将于春节后举行,山东队届时主场迎战陕西,新疆回主场迎战河南。

  山东首发:王刚、孙杰、曹振华、侯冰、佛布斯

  新疆首发:吕晓明、科尔曼、薛玉洋、徐国冲、龚大明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