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朱阿联六犯广东蒙自翻船 奔牛屠龙之后再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在CBA第27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云南队继战胜江苏队之后,又以117比109战胜了广东队,终止了广东队的连胜势头,这也是广东队本赛季第三次遭遇失利。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巩固了云南队南区第四的排名。

  广东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杜锋,得到22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王仕鹏16分,易建联12分11个篮板,朱芳雨9分,外援积臣和泰伦斯各得15分。云南队方面,史密斯拿下全场最
高的40分,张楠20分,王守强16分8篮板,李晓勇19分。全场比赛,云南得到52次罚球机会,足足比广东队多出20次。

  比赛开始后,云南队借地主之利,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稳住阵脚之后,杜锋、易建联、王仕鹏携手把比分追成8比8平。之后两队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局。值得一提的是,首发登场的小将张喆表现不错。第一节结束,两队战成26-25,云南队领先1分。

  第二节比赛,李晓勇和张楠的两个三分令云南队领先优势更大。不得已,李春江要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果然收效,朱芳雨和杜锋外围发炮,积臣篮下强攻,比分变成43平。不过,尽管广东队的追分势头很猛,靠着外援史密斯和老将李晓勇的出色发挥,在大多数时间里,云南队还是领先一两分。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的时候,朱芳雨上篮扳平比分,53平。第二节结束前,陈照升罚球两罚一中,积臣篮下强攻得手,而张楠上篮还以颜色,56比55。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东队派上奇兵泰伦斯。不过,广东队手风不顺,泰伦斯、朱芳雨的投篮纷纷打铁。而云南队稳扎稳打,在两队战成61比57时,李春江无奈再次要求暂停。调整后,广东队并没有明显的起色,球员还被吹罚走步和三秒违例。之后,史密斯和李晓勇接连得到加罚机会,分差扩大到九分。好在曲绍斌的远投命中,75比69。之后,王仕鹏两次突破接连令张楠吃到犯规,六犯离场。不过,王胜和王守强的中投令广东队防不胜防。李晓勇的上篮为云南队再添两分,87比77。

  最后一节比赛,史密斯接朱峰传球,扣篮得分。比分落后的广东队有些急躁,就连易建联也拉到外线投篮。但是他们外线命中率不高,而云南队趁机把分差拉大到16分。之后,史密斯上篮不中,陈照升补篮成功。杜锋三分命中,分差15分。之后,李晓勇上篮造成朱芳雨犯规,两罚中一。

  泰伦斯成为了广东队的救命稻草,一次打三分和两个远投,令广东队看到了翻盘的一线希望。之后,朱芳雨、易建联相继吃到六次犯规,犯满离场。此刻,广东队落后云南队11分,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29秒。杜锋接连命中两个三分,108比102,场上局势再度紧张起来。距离全场比赛还有27秒时,积臣扣篮得分,112-106,广东队仍落后6分。之后,广东队采用了犯规战术。张喆对朱峰犯规,朱峰两罚全中。杜锋中投,史密斯犯规,杜锋两投全中。宋希对李晓勇犯规,李晓勇两罚一中。王仕鹏远投,造成李晓勇犯规,三罚一中。随着时间的流逝,广东队已经翻盘无望。最终,云南队以117比109战胜了广东队。

  此轮过后,CBA将休战两周,其中22日和24日将举行

中韩全明星对抗赛,下轮比赛将在年后的2月5日进行。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
福建
队,而云南队则赶赴东莞,挑战东莞新世纪队。

  云南队首发:李晓勇、张楠、王守强、王胜、乔恩

  广东队首发:杜锋、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张喆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