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失利不是世界末日 薛玉洋复苏王非理念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失误、松散……王非刚接手新疆队时球队的恶习看起来又出现了,不过王非和队员们看起来并不太在意,“失利不是世界末日吧,毕竟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能有所收获才是重要的。”一位队员说,“应该看到,我们一直在进步。”

  而王非也提到不要因一场比赛而失去信心,“赛季初还是很艰难的,我和我的队员
都受到了新疆球迷的质疑。”王非说,转变是从联赛过程中开始的,“上赛季一遇客场就胆怯,即使有实力也没信心,所以我先从思想上给队员们建立信心。”上个赛季前26轮,新疆队客场2胜10负,本赛季则为6胜5负。新疆队在大比分负于北京队之前,曾经创下队史最长的七连胜。

  王非新的战术理念也逐渐渗透到队里,薛玉洋复苏就是最大的成功,“我很了解薛玉洋,当年就是我把他招到国家队的,但是去年我再看到薛玉洋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这两年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所以就对薛玉洋进行单练,从体能到技术,现在才算有点样子。”

  此外,新疆队是目前联盟中惟一配备专业体能师的球队。韩超,以前是北京一家健身中心教练,在王非从国家队退下来时,王非在这家健身中心健身时与韩超结识,后来王非就把他带到新疆。韩超到队之后,就制定了一套系统的赛前体能储备训练计划,对队员们在赛季开始之后的体能储备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他现在主要负责球队的力量训练和准备活动,科尔曼和薛玉洋在这个赛季进步不小,其中体能师就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