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主场作战没什么可怕的 齐心协力就能胜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7 鲁中晨报

  山东队战新疆队,从实力上山东队明显处在下风,从主帅的执教经验上,巩晓彬也不是王非的对手,从交战历史来看,本赛季金斯顿男篮也没有占到广汇队的任何便宜。分析各方面因素,山东队都不占据优势,但有了取胜北京队的战绩,山东小伙乃至年轻少帅不应该畏惧任何对手。

  新疆队的金立鹏、刘铁等都曾经是山东队的队员,孙杰、王刚等“小字辈”队员都
是在他们的眼皮下面成长,主帅巩晓彬的脾气性格他们也都了如指掌,所以战山东可以说是“知己知彼”。对此,巩晓彬对记者说:“他们对我们十分了解,同样我们也对新疆队分析得十分透彻。两支相互了解、彼此掌握的球队相遇,就只能依靠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了。首先不能产生畏惧心理,毕竟我们主场作战,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像打北京队那样,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昨天,巩晓彬向队员们强调更多的还是心理上的战术。由于山东队在这方面吃亏太多,大彬认为这些年轻小将应该尽快从思想上成熟起来,最起码也要学会坚持,学会咬牙挺住。只要队员们有进步,输掉比赛也值得。 (记者 尹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