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笑对内外交困 球队家庭一肩挑自己健康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走进被队员尊称为非哥的王非的房间,正对大门的小桌上摆满了药,他需要对付自己的哮喘病。时钟已经指向11时30分了,离惨败结束差不多有2个小时了,王非才风尘仆仆的从医院赶回宾馆。他一天都没有吃下东西,妻子陆雅中午刚刚在北京动了手术。

  王非很想赢下和北京队的比赛,这是他内心的想法。新疆队和北京队还不在一个档
次,这个王非心里也很清楚。但这场焦点战役,引来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其中还包括受邀前来的其他国家篮协嘉宾,以及曾担任中国男女篮主帅的元老们。

  不过,既使赛前王非静静地坐在休息室里,他的脑子里也不得不为病床上虚弱的妻子操心,但比赛他还是输了。“这么多人在看这场比赛,而且竟然输了那么多,完全出乎预料,当然失望是难免的。”王非沮丧地说,不过他并没有责怪队员,“大家都已经很努力了,只是我们的确技不如人,大败有多重因素,对手一旦打疯了很难抑制,而且我的队员也没有将他们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王非也重申,新疆队只能算是CBA里的二流球队,各个位置上都无法和诸如广东、八一或者北京这样的球队相比。

  在休息室里做了简短的比赛总结之后,王非匆匆地赶往北京301

医院的妇科手术室。“2002年,我离开北京前往釜山的时候,就知道父亲病危的消息了,但还是决定带队比赛,等我带着失败的痛苦回到北京的时候,父亲已经离我而去了。”王非平淡地回忆,回到北京后他即遭遇下课。过去存在的意义,就是永远不要再回到过去。“如果换成现在,或许我不会那么做了,现在对我来讲,家庭和亲情才是第一位的,因为亲人永远都不会伤害你。”

  由于上一轮比赛新疆轮空,王非上周六就提前赶回北京,因为妻子身患

子宫肌瘤住进了医院。队伍来到北京之后,王非就开始往返于医院和球场之间,比赛当天中午,王非还在医院焦急的等待手术,得知妻子的手术比较顺利,王非才舒了一口气,赶紧回到球场。“今天才能确定肌瘤究竟是良性还是恶性。一定是良性,其他的结果,不可能,肯定不可能。”王非像是在自言自语,“家里还有一个15岁的女儿,她现在必须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到了我这个年龄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的压力就变得沉重了许多。”

  不过刚输了球、又担心妻子的王非在采访中还是面带笑容,他现在必须笑对一切,不是么?球队、家庭都在期望着他来支撑。“现在我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那样我才能率领我的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另外还要照顾好我的家人,他们都需要我。”王非淡淡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