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全明星赛CBA小鬼当家 五虎将全面比拼决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穆雷报道 中韩全明星赛是两国联赛精英的一次论剑,胜负意义尽管不能等同于亚洲大赛,但中韩数十年的恩怨争霸史,也迫使两队不能淡看胜负的结果。况且去年多哈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中以93比49狂胜韩国男篮,创下中韩交手史上最大分差。此次韩国队派出KBL联赛最强阵容参赛,带有一种复仇情绪并不为怪。从双方阵容来看,缺少世界级中锋姚明的中国明星队,并无战胜对手的绝对把握,而强援加盟的韩国明星队,显然要强于去年亚锦赛的那支“老龄部队”。因此,像去年冰城站比赛中国队一边倒的局面不大可能再
度上演,双方胜面基本上五五开。

  小鬼当家迎恶战

  去年亚锦赛惨败后,韩国国内引发了一场有关韩国

男篮今后生存和发展的大研讨。是延续以往“快准灵”的传统风格,还是学习并迎合国际潮流打法?韩国KBL联赛在经过大半个赛季的改革试点后,这次中韩再度对抗是他们自我检验的一次良机。

  李楠是本赛季CBA第二得分手,巴特尔是如今CBA第一中锋,这两员老将因伤缺席使中方明星队失去了两名主力。在目前这支中国明星队中,年龄最大的张成不过27岁,其他本土球员均为1980年后出生,阵容可谓名副其实的“小鬼当家”,年轻小将尚难在比赛中挑起重担。而韩国队则尽遣包括元老级中锋徐章勋在内的所有本土精英,中韩实力对比可谓此消彼长。

  此外,中韩全明星赛恰逢两国联赛期间,连番恶战后,许多队员身体上都处于疲态。如果从本周三的CBA第26轮算起,中国明星队将在一周时间内连续进行4场比赛,奔波4个场地,这对他们的体力绝对是空前的考验。可以说,双方都没有为这次比赛做好充足准备,这也容易造成比赛中变数增大。如今CBA联赛已接近最后的收宫阶段,参加中韩明星对抗的球员,又均是各队的当家球星,他们的竞技状态和身体健康程度直接关乎球队战绩。因此,“千万别受伤”也成为各队教练嘱咐明星队队员最多的一句话。明星们在比赛中有所保留,也在情理之中。

  五虎将全面比拼

  中韩明星队无论哪方获胜,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双方主力球员的发挥。中国明星队得分后卫朱芳雨和组织后卫刘炜去年首届赛事便是中国队的先发主力,本届赛事他们很可能继续占据两个首发位置。此外,江苏队张成和胡雪峰如能保持联赛中的优异状态,他们也完全有实力和朱、刘两人竞争主力位置。本赛季进步神速的易建联已能独挡一面,他完全有实力成为中国队的先发中锋,唐正东和莫克则能担任替补角色。中国队在大前锋一环上则要倚助外援,

东莞队的CBA得分王外援安东尼得分手段更多,球风也更为无私,他在和史密斯的竞争中技高一筹。小前锋位置上,中国队的选择较多,王仕鹏的突破和远投能力让他在竞争中略占上风。

  和年轻化的中国队相比,韩国队不但补充了新鲜血液,CBA旧臣奥德杰的加盟也让他们内线实力大增。本赛季转投韩国联赛的奥德杰,很快成为KBL联赛中一颗耀眼的明星。奥德杰也是首届中韩全明星赛两战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场均得到22.5个篮板和20.5分。韩国队的当家组织后卫则非金胜铉莫属,这名小个子球员在去年首尔站的比赛中,风头盖过刘炜并揽得MVP称号。大前锋位置上,韩国队拥有2.07米的金周成,他在去年亚锦赛中便是韩国队的内线脊梁。锋卫线上,韩国队拥有李相旼和文景垠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以及方成允等后起之秀,快攻和远投是他们的看家本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