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四强门票存最大悬念 陕西汉斯入围仅剩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波澜不惊的冬日里,CBA今晚将迎来狗年新春佳节前的最后一轮厮杀。得道者升天,落魄者沉沦。在漫漫常规赛已过大半的情况下,广东宏远、北京金隅高歌猛进,早早锁定季后赛门票。而空怀“跻身八强”的大志,汉斯男篮却必须为抓住最后的一根“稻草”继续拼搏。

  “四强门票”最大悬念

  主场100∶81轻取八一之后,广东宏远正在自己再次卫冕的道路上“轻装前进”。44轮的常规赛战罢25轮,广东宏远以23胜2负,高达92%的胜率笑傲群雄。对卫冕冠军来说,尽管常规赛还余19轮,但提前锁定南区冠军早已没有悬念。

  拥有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四大国手,外援积臣、老将李群也绝对具备“国手级”的实力。卫冕冠军一骑绝尘毫不令人吃惊。联赛至今,他们主场13战全胜,12个客场也仅输了两场。按照CBA“客场赢球,要有正常情况下赢对手15分以上实力”的江湖惯例,

广东宏远实际上已经达到了“见谁灭谁”的境界。

  战绩没有卫冕冠军那样显赫,但随着大巴的“铁心”归来,目前20胜4负的北京金隅应该是宏远卫冕道路上的最大敌人。在闵鹿蕾的调教下,北京队上赛季小、快、准的特点已经成型,本赛季随着球队内外线战术磨合的到位,北京金隅“坐亚望冠”的势头无人可挡。

  宏远、金隅稳据南、北区老大的位置。八一、江苏,新疆、吉林拿到季后赛的门票也没有太大的悬念。在没有降级的联赛中,CBA本赛季最大的悬念或许就在于,谁能搭上南、北区四强的末班车?北区的汉斯与辽宁胜场有3场的差距,压倒对手难度太大。而南区的云南、浙江、上海目前战绩紧咬,胜负或许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汉斯“入围”一线生机

  得道者如卫冕冠军一般“升天”;落魄者如

东莞、河南一道“沉沦”。对于不尴不尬的汉斯
男篮
来说,为了最后一线跻身八强的希望,王立彬和他的弟子们却注定只能继续奋力前行。

  步入“后盖茨时代”后,在王立彬的精心调教下,汉斯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队伍年轻化、攻防快速化的趋势十分明显。与此相对应,拼的积极了、球打的好看了也成为三秦球迷的共识。但在球队打法明显改变的过程中,进攻不协调、防守没质量也成为球队现在存在的最大问题。联赛至今,汉斯场均得分104分高居北区第一,但场均失分108分北区垫底。“跟东莞一样打得好看,跟东莞一样毫不实惠”,众多圈内人士对记者评价道。

  不实惠的比赛,汉斯男篮常规赛上半段至少经历了三场。主场最后时刻惜败江苏、上海,客场领先三节,最终一分惜败河南。在丢掉了到手胜利的同时,汉斯也失去了跻身北区四强的良机。目前,40场常规赛战罢23场,汉斯男篮以7胜16负排名北区第五。要抓住跻身季后赛的最后机会,他们就必须在余下的17场比赛中,将目前比自己多赢3场的辽宁压在身后;同时也要小心提防身后紧追的山东、河南。

  压倒辽宁,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联赛至今,辽宁主场7胜4负,汉斯主场6胜7负;辽宁客场3胜10负,汉斯客场1胜9负。辽宁的主客场胜率高于汉斯,而且还多了两个主场。除非辽宁的胜率大幅下滑,同时汉斯的客场胜率大幅提升。否则,笑到最后的绝不会是汉斯。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