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涛:南钢 我何时能够看得懂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4:05 扬子体育报

  春节将近,联赛过半,球队六连胜士气正旺,全队上下也一心想把胜利保持到过春节。拿下福建浔兴后球队也似乎迈上了正轨,前方媒体同行的报道也是一片利好。士气、斗志无一不让人感到乐观,但我们忘了这是---------南钢同曦,介于强队和准强队之间的“活跃分子”。它能在你不抱希望的时候大发神威,也能让你充满信心的时候大跌眼镜;当我们满怀期待的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即将到来的胜利的时候,比赛的结果却无异于兜头的一盆凉水,当头的一记闷棍。————南钢同曦,你为什么总是这样让我们看不懂你!

  看不懂首节的连续失误,看不懂全队的状态低迷;当十几个失误送出的时候,就已经把胜利交给了对手。看不懂几个主力的集体“手冷”,看不懂拿球就投的简单进攻,没有配合没有节奏,当屡次进攻无功而返的时候,蓦然回头,自己的篮下早已成了别人进球的表演秀。胡雪峰首节五个三分,全场八次外围发炮命中,12投8中的高命中率也仅仅是减缓对手胜利的脚步;克鲁兹临危再受命,15投10中,25分11个篮板,怎么说也能算是优秀;但两个人的出色发挥代替不了五个人的整体配合,对云南奔牛的这场失利,更好的向我们诠释了为什么篮球是集体项目。

  当小唐一次次勾手把球砸向篮圈的时候,我看不懂你为什么总是那么执拗?内外结合说了无数次,可到了场上你却总将之丢在脑后。当你一次次的被抢断,一次次的投篮不中的时候,到了国家队尤纳斯是否会容忍你这样大把的挥霍。状态不好的确是一个原因,但到了国家队当姚明替补的你还能不能用这个借口?平时的技战术素养决定你关键时候的点滴发挥,在国家队有限的上场时间你就必须每次做到最好。

  同样也看不懂张成的一次次投偏,这个赛季一直发挥非常稳定的你,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从前。跑动不积极,比赛没斗志,作为场上队长的你似乎不应该是这样一个心态。队中联赛经验你最多,技术也最全面,投篮不行你可选择突破,突破不行还可以选择分球,即便没有状态的你,对手也不会轻易放松,利用你的吸引多多扯动,同样可以帮助队友。老胡的全面有目共睹,但要真正学到他的全面,你还需要努力快赶。

  蒙自的失利已经过去,球队还得继续向前,离开键盘抬起头来的时候,我禁不住还是问了一句:南钢同曦,我何时能够看得懂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