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线吃紧“烈豹”告负 新世纪98比108不敌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56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 虽然伤愈复出的“状元秀”麦尔斯贡献了全队最高的38分,10个篮板。但浙江外援萨马基表现更为出色,得到了38分和25个篮板的超级两双。至此新世纪遭遇5连败,继续以5胜20负的战绩在联盟中垫底。

  得内线者得天下,是篮球场上的金科玉律,缺少强势中锋一直是令“烈豹”头痛的最大问题。新世纪薄弱的内线在本场比赛表现尤为突出。“全场比赛我们的篮板整整比对手
少了17个,输掉这么多的篮板想赢球,可能性几乎为零。”赛后的张勇军显得很无奈,虽然“状元秀”发挥出了应有水平,但万马外援萨马基在内线的统治力使主队在内线的防守显得千窗百孔。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双方都在使用“双塔”阵容,主队由麦尔斯和张凯组成,而客队则是萨马基和老将吴乃群统治篮下。从内线得分来看,新世纪以60:50占优,但从防守分析会看出极大差距。拼抢篮板除了弹跳外,判断球的落点同样重要,但前者需要先天资质,后者则是靠比赛的经验积累。如此一来年轻的张凯和麦尔斯显然不是浙江“双塔”的对手。

  除了内线,新世纪的外线选手表现同样欠佳,三分球27投仅中7,命中率不到26%。另外罚篮也成了新世纪的拦路虎,虽然得到29次机会,但59%的罚篮命中率,只能用队员年轻,状态不稳定来解释。

  新世纪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要想赢球首先要保证比对方多的出手机会,但最近几场,新世纪的出手次数总比对手少。应该说经过26轮比赛,新世纪的“软肋”已被“敌人”看清。因此“烈豹”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表现,首先要适时改变现有的进攻打发。就如同两个决斗的

拳击手,让对手摸不清自己出拳的套路,才能制敌于死地。(
东莞
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