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祸不单行:老婆中午动手术 飞虎晚上被血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52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昨天,在王非身上发生了两件不幸的事情。第一个不幸是新疆队客场以91比116输给了北京队;第二个不幸是在比赛前5个小时,王非的夫人因患子宫肌瘤正在动手术。

  中午2点半,新疆队员们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后,回到宾馆休息准备晚上的比赛。这时的王非正坐在北京301医院的妇科手术室外等待爱人陆雅的手术结果,虚弱的妻子被医生从手术室推出时,王非欣然的笑了,因为医生告诉他手术非常顺利。微微舒了一口气后,王非
迅速穿上棉衣上路,他必须赶在球员睡醒前回到宾馆,4点半他要给球员开赛前准备会。

  晚上6点半,王非放下对妻子病情的牵挂,拿着战术板出现在北京

首钢体育馆。妻子患病和与北京的恶战堆在了一起,几天的忙碌使王非忽然就削瘦了。

  时间很快就溜到了比赛哨响的那一刻。开局,新疆队在巴特尔的两次罚球中落后,所幸的是分差仅仅在两三分之间,首节结束新疆以28比35落后。不幸从第二节开始,新疆队两次传接球的失误,使对手领先的分差迅速上升到两位数。从此,不幸的阴影一直漫延到王非和他的飞虎队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

  “今晚的比赛要重点切断北京队内外线的联系。”赛前王非这样给球员布署比赛的首要任务。然而比赛的结果却是北京队内外开花,巴特尔拿到26分、14个篮板,外线张云松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第三节,新疆队一度落后的比分超过了30分,观众席上一位在北京的新疆球迷说:“真的不忍心看下去了。”当耐心的球迷忍到比赛结前2分钟时,刘铁“大器晚成”三粒三分球,为新疆队找回来了一点点尊严,新疆队以25分落后,让北京队血了上场比赛的前耻。而新疆队最好的成绩单仅仅是薛玉洋的18分和13个篮板,像是一个人的孤单。“真没想到能输这么多,我以为即使输最多也将输十几分了。”说这句话的徐国翀满眼的落寞,北京的篮球宝贝和那个脏脏的鸭子吉祥物,夸张地在新疆队的球员席前炫耀着胜利。

  新闻发布会,王非带了在北京很有人气的吕晓明去开,输了球的吕晓明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言不发。从新闻发布厅走回球员休息室的路上,帅徒二人横穿嚣闹散尽的球场,王非站在罚球线上为吕晓明演练了一遍刚才没有打成的战术,但一切都为时已晚。

  在宾馆的走廊上,新疆队的楼层格外安静,所有的人都在默哀刚刚这场本该是春节前最精彩的比赛。19日早晨,新疆队将飞往山东临沂,备战20日晚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同时也是飞虎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役。(特派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