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磊:CBA不打无准备之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41 大河报

  “为了这场胜利,我们已经准备了几天,反复看河南队比赛的录像,找他们的弱点。”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李戈解释赢球的原因。

  辽宁队确是有备而战,限制河南队的内外线连接,逼迫外围仓促出手,包括冲抢篮板等等。而河南队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此前的两场都赢在内线上,所以特瑞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要求多打内线,但是对方外援把基德顶出禁区后,河南队的这一招就宣告失败了。比
赛中,特瑞强调“掩护”,要无球队员不停的掩护,以便制造投篮机会。但在辽宁队的紧逼下,河南队进攻乱做一团,掩护的成功率不高,即使出了机会,球也不能及时传到手里,跑了一阵子时间就差不多了,然后胡乱一投。

  比较而言,辽宁打的更为简洁和实用,球在外围快速的转手,拉开防线后伺机突破、远投或打到内线。特瑞强调“掩护”并没有错,但对集体打球,对场上队员配合的意识要求更高。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河南队“打内线”和“掩护”两招都没有成功,又没有其他的招数做准备,所以,表面上看河南队输球是因为状态差,其实是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让辽宁打出熟悉的攻防节奏,控制了局面。

  记者 任磊 发自营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