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铁骑拆烂新疆双塔 巴特尔:别被他们内线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在CBA第26轮的比赛中,北京队主场以116比91战胜了排名第二的新疆队,稳固了北区排行榜的头名位置。第18轮新疆队趁 巴特尔停赛,打破北京队的主场不败金身,而北京队本轮则终止了新疆队历史上最长的7连胜纪录,可以说是报了一箭之仇。

  “应该说,今天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相当不错。尤其是在上半场,应该说,我们今
天赢在上半场。”全场砍下26分14个篮板的巴特尔说。

  上半场两队战成64比46,北京队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下半场新疆队无法向北京队发起有效的冲击,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的时候,北 京队领先30多分,巴特尔、张云松相继被换下场,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柳鹏、赵志南等年轻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

  对于拥有科尔曼、单涛、薛玉洋和

杰克逊等四大长人的新疆队,巴特尔认为,新疆队仍然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应该说,他们虽然内线 球员多,但是他们的特点还是在外线。”大巴说,“我们今天尤其在外线防得不错。”

  北京队外线今天有出色的发挥,主力控球后卫张云松14投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另有7个篮板3次助攻,小将解立彬12投7中,拿下19分,加 上拿下16分的奈特-威廉姆斯,拿下14分的刚刚从感冒中康复的焦健,北京队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且三分球全队34投16中。“应该说今天全 队都打得不错,感觉挺顺的。”张云松说,“新疆队是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无论是从个人还是整体而言都是这样。”

  和大巴一样,小云也是认为胜利首先源于防守。“今天防守做得不错,打破了他们的节奏,破坏了他们的进攻。”张云松说,“不过,我们在 进攻上今天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投篮的手感也不错。”

  比赛中,闵鹿蕾在很多时间同时将大巴和威廉姆斯派上场,对抗新疆“双塔”,王非则反复换上科尔曼薛玉洋或者单涛杰克逊组合,不过,内 线搭配选择更少的北京队显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天我们在内线也比较多使用双塔,来对付新疆队的双塔。我们不断利用挡拆或者让巴特 尔拉出来,这样拉空了内线,他们的科尔曼速度太慢了,根本跟不上大巴的步子。”张云松说,“内线为外线做掩护,外线投篮也比较准,这 样打起球来就比较轻松了。”

  周五客场挑战吉林,小云笑了,“是啊,那可是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在春节之前,他和CBA明星们还将飞完首尔和济源,参加两站 式的

中韩明星对抗赛,当然,那是更加具有表演性质的比赛。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