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南将赢球功劳让给全队 王博当英雄叹篮板丢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CBA联赛第26轮,吉林通钢主场末节翻盘山东金斯顿,以93比89的比分战胜对手。此役山东金斯顿虽有四人得分上两位数并在前三节处于领先,但通钢东北虎队凭借王博在二、三节的支撑以及赵阿南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3个三分球后发制人。王博砍下全场最高得分37分。赛后,作为比赛功臣的王博和赵阿南在接到电话后表示最后能扳回比分主要是因为全场的失误比较少。王博说:“经过这样的一场比赛,可以说对全队的心理的提高是个帮助。”

  在比赛中,吉林队在首节比赛中防守很差,在7比7战平后,山东队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山东金斯顿队外援33号埃迪·佛布斯表现出色独抢9个篮板为客队取得内线优势。通钢东北虎队命中率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被客队借此机会将分差拉大。第一节双方战成13比24。到第二节时,吉林通钢积极调整阵容并在外线寻找机会,王博凭借个人能力多次在篮下突破得分支撑局面,没有让分差再次拉大。上半场结束,王博砍下17分,山东队7号孙杰拿到半场最高得分24分。对于上半场比赛的全队的表现,王博说:“我们在开局的时候还可以,可是没有控制住对方的外线和快攻,而且上半场篮板球就比对手少了大概16个,这样的话使整个局面都很被动。”

  但被动不等于放弃,在下半场,凭借赵阿南与王博的合力发威,吉林队终于在第四节艰难的扳回比分并以93比89战胜对手。接到电话的赵阿南在说到自己全场命中的5个三分球时谦虚的说:“这属于正常发挥吧,可能是基本功还不错,所以在场上豁出去打的时候才能投中,”他认为一个优秀的投手应该有好的心理素质,而好的心理素质都是在比赛中打磨出来的,“最近上场的几场比赛都得到了17、18分吧,我觉得只要能够对球队有帮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负只是个结果。”

  说到最后阶段的翻盘,赵阿南说:“那是全队的功劳,今天王博就得了37分。”而得到37分的王博却不以为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他认为吉林队目前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篮板球输那么多,这不是很明显的大漏洞吗。”说到比赛,他说:“今天进攻打的不错,再有就是失误比较少。破联防开始破的一般,没有打出来,后来慢慢的通过比赛中的调整,大家就把分追回来了。”但他认为,在战胜河南队后,队里的气氛发生了一些变化,“可能是赢了河南队后,觉得这场球也没问题,所以开始的阶段都打得比较松散。好在没输掉比赛。”说到山东队的年轻队员,王博说:“山东队的孙杰今天打得不错,他们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去年的时候要强上一些。”

  在下一场比赛中,他们将迎战北京队。王博说,“北京队的内线很强,但我们会争取打的精彩些,快过年了,让大伙看场精彩的比赛比什么都强。”(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