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为飞虎溃败寻找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2:37 新疆都市报

  我想即使是大获全胜的北京媒体也不会用“将飞虎打回原形”来做标题,因为飞虎并不是一支“暴发户”式的球队。我至今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来解释飞虎昨晚的溃败,如果非要凑合一个输球的原因,那么只能说,飞虎的防守体系对于对于巴特尔这样的中锋来说形同虚设。

  本赛季在主场以97比111输给北京后,王非一句话点中要害:巴特尔外面投、里面突
,打破了飞虎所有的防守部署。二十轮比赛过后,两队再次交锋时,这句话依然可以作为飞虎输球的总结。可问题的关键在于,难道真的没有一点办法吗?

  技术全面的巴特尔似乎天生就是用来破解飞虎内线的武器,面对移动缓慢的飞虎内线,巴特尔撤可以在外线发炮,进可以在内线突破得手。巴特尔23投7中的命中率并不理想,但他在三分线内外两侧的表演却让飞虎彻底乱了阵脚。

  谁来解决巴特尔?飞虎阵中似乎没有一个人有这个能力。谁能控制北京的外线,飞虎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半个月前的那场比赛已经证明,飞虎有能力让北京队的外线熄火,但遗憾的是,今晚在

首钢体育中心,既没有解决巴特尔,也没有控制北京队的外线。

  就在飞虎被蹂躏的2个小时前,我的朋友还说飞虎想要赢球,就放开巴特尔一人得分,控制其他四个人。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飞虎并没有尝试。科尔曼赛前:“明天瞧我的,我会看好他(巴特尔)的!”但这场比赛再次证明,用科尔曼防守巴特尔无疑是一种彻头彻尾的失败。

  今晚的比赛让我想到了一个搞笑的画面,2005年世界大力士冠军波兰人麦瑞斯遇到了擅长以柔克钢的太极张三丰,大力士所有的杀手锏在张三丰面前都变成了最大的弱肋。遗憾的是,在这个不恰当的比喻中,内线强大的飞虎扮演了麦瑞斯的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