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区巅峰对决无悬念广东横扫八一保持主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9:05 深圳特区报

  昨晚,CBA第26轮的比赛在东莞体育中心率先打响,联赛领头羊广东宏远坐镇主场迎战同区榜眼八一双鹿,这是一场代表着CBA联赛新旧王朝两大豪门的巅峰对决。本赛季广东和八一已经两度交手,双方各胜一场,算是打了个平手。此番他们再次相遇,广东宏远以100∶81战胜八一双鹿。

  此战之前,广东队22胜2负的战绩已经遥遥领先仅17胜的南区榜眼八一,因此即使八
一能够客场伏虎,也无法动摇广东在南区的王者地位。所以本场比赛虽说是巅峰对决,但双方更多的是在对碰中寻找对手的要害,为季后赛做准备。

  广东首节得分创新低

  首节比赛宏远队在比赛的前六分钟失误频频,李春江见势不妙,请求了暂停。虽然暂停后有所改观,但最终首节宏远队仅以15∶14领先,这是宏远队本赛季首节的最低得分。第二节杜锋突然发威,帮助主队扩大领先优势。但八一随后打出一个12∶2的小高潮,使得双方上半场的比分不至于拉得过大,最终上半场宏远队47∶43继续领先。

  下半场广东队也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最终广东队以100∶81击败对手,取得了主场13连胜,本赛季保持不败。

  

小李飞刀失去准星

  两支队伍一共拥有7名国手,其中自然不乏精彩纷呈的对决,其中朱芳雨和李楠当然是焦点所在。本赛季6次得分超40,小李飞刀的剑果真锐利。目前,李楠在得分榜和三分球排行榜上均排名第二。但伤病一直困扰着李楠。上轮比赛李楠三分球0中,可以说是创造本赛季个人又一个“纪录”。

  本场比赛,李楠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飞刀本色,最终只得到了12分,三分球7投一中,这一方面是因为状态没有完全恢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广东队的内线太过强大,虽然李楠的对手朱芳雨也同样受到伤病折磨,但杜锋也是个不错的“克李”武器。身高、速度、体能,杜锋与李楠对比均占上风,再加上内线支柱易建联完全有能力阻挡莫科的进攻,因此杜锋可以更放心投身“防守”事业。李楠遭受抑制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了。

  作者:本报记者范锦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