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祭出T计划击败八一双鹿 主动变阵为季后赛预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端木涵东莞报道 中场休息,广东队的休息室里只有俱乐部经理陈海涛异常高兴,虽然比分差距并不是很大,广东队只领先八一9分。但是李春江使出的“T计划”效果不错,T是第二外援泰伦斯的新昵称。

  “八一队这样拼命的防守对于你们来说是好事,我们应该感谢他们,这样的比赛才有真正的价值。松松垮垮的比赛对我们的季后赛来说没有什么好处,接下来不要看对手(王中
光)有5次犯规在身上,但是他们的主力得分点还在,还是要防死,不能让他们有翻盘的想法。”陈海涛说。八一队王中光上半场至少有2次栽在了泰伦斯身上。“今天我只看到了小黑,他表现不错,而其他后卫我还没看到有什么表现。”阿的江嘴里所说的小黑就是广东队的第二外援泰伦斯。正是这个黑小子横空杀出,让八一队重点布置的后卫线防守时漏洞百出。

  赛前,

广东宏远本已羸弱的后卫线就雪上加霜,本赛季一直先发出场的曲绍斌发烧不止。不过动了脑筋的李春江并没有派上张喆,而是把有伤的李群重新首发,内线易建联则被积臣代替。这是上赛季初期的阵容搭配,他想让最近一直尽显疲态的李群找找感觉。不过谁都没有料到,李群的速度和身体已完全无法跟得上对手脚步,比赛开始,阿的江就用全场紧逼来逼迫李群,最后的结果就是广东队开场就出现4次失误。易建联坐在场下看得直摇头。李春江无奈叫了一次暂停,随后又换上张喆,情况依然没有改观。

  李春江的第一套方案失效,立即使出“T计划”。泰伦斯此前的24场比赛中缺席4场,场均上场时间不足18分钟,但是这次他打了27分钟,得到1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实他有控球和传球的能力,当时我们挑他的时候就看到这一点,可以像当年的拉龙(现湖人队球员)一样兼控球,帮助组织后卫减少压力。”赛后李春江说,上个赛季的

总决赛,拉龙的控球和强攻能力给了李群最大的帮助。

  李春江向其他球员强调要和泰伦斯多多呼应,第一节末段代替积臣上场的易建联控制好篮板,泰伦斯的控球和传球迅速将广东队捏合为一个整体,弥补了后卫漏洞的广东队也逐渐把比分拉开。第二节后半段,八一队甚至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广东队的得分势头。带着51比42的比分进入休息室,八一

中锋胡克已6次犯规离场,王中光也已5次犯规。“泰伦斯看起来能够承担组织后卫的责任,从效果来看还不错。”李春江颇为满意自己的这一招,如果泰伦斯能称职一号位,广东队的阵容搭配就又多了一种选择。

  第三节莫科的两个三分球预示八一队复苏,不过易建联马上就从莫科头上摘下篮板,由泰伦斯组织了一次快攻,卫冕冠军在甩掉了后卫疲软的帽子后显得异常兴奋。四名国手组成的防线在下半场再次将烈度提升,在肉搏战中倒下的是八一,王中光在末节过半就6犯离场,八一干脆换下了李楠使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就广东而言,以100比81击败八一,收获的不只是一场胜利,而是一个新的阵容。“在打江苏队时我们并没有用泰伦斯打组织后卫,”李春江说,“我们是希望能够从一个赛季的角度来考虑,来实施计划。”看起来,广东队所出的这一招不是偶尔为之,更像是为冲击季后赛所做的战术预热。毕竟春节过后,向季后赛冲刺阶段就将到来,多一利器就是多一份卫冕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