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春江提前出制敌奇招 双后卫政策强壮宏远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众所周知,宏远宝玛仕的“软肋”是组织后卫。今天,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在自己执教5周年纪念日给了自己一份礼物———球队的新组织后卫泰伦斯·格林。

  “宏远宝玛仕的外援后卫打得不错。”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说。格林本场比赛得了11分、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他似乎对新位置没有一点不适应。针对宏远宝玛仕组织后卫的弱点,八一双鹿赛前显然作好了战术上的准备,在比赛中,他们会夹击宏远宝玛仕的
组织后卫,而李群和张喆也遇到了这样的困难。

  格林的上场立刻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在防守上,他让对方球员王中光在突破和分球上无计可施;而他进攻的速度很快,突破很狠,根本不怕对手的夹击。当察觉对手有夹击的“预谋”时,格林只要一加速就让对手束手无策。

  在第二节比赛中,李春江派格林当组织后卫和4个国手一起上场。这让人想起了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在多哈亚锦赛时派上孙悦和4个广东国手的阵容,这套身高和速度都非常出色的阵容在多哈频频出现———李春江这次秉承了“拿来主义”。

  事实上,在所有人都认为宏远宝玛仕的“软肋”是组织后卫时,李春江就已经有所准备了。在此前的比赛中,宏远宝玛仕常在第3节采用“双外援”,实际上当时曲绍斌很多时候都在打攻击后卫的位置,这给了格林适应组织后卫角色的时间。

  “这只是一个尝试。”李春江赛后说,“格林尽管之前一直是小前锋,但他有打组织后卫的能力,而且他今天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这个尝试总体来看还不错。”

  李春江一直都在给格林适应新位置的时间,而且之前第3节采用双外援战略时,也有曲绍斌这个“烟雾弹”上场。或许李春江本来想等到季后赛时才用这个奇招,但现在他似乎更想提前锻炼这套阵容。

  在本场比赛前,曲绍斌一直发烧,连续3天都要打点滴,或许这也是让李春江让格林尽早适应新位置的原因之一。

  特派记者张健强 本报

东莞1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