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客场解牛的三种武器 内外兼修唐正东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05 现代快报

  今晚8点,南钢同曦队将在客场挑战云南奔牛队。上次做客云南,南钢同曦尝到了两连败,而这一次挟6连胜余威再度造访,同曦众将均表示,一定要拿下对手。

  武器:篮板球大侠:唐正东

  上一次输给云南队,南钢同曦队在篮板球上较为吃亏,唐正东在对方两名外援中锋
乔恩·史密斯和毕比·沃尔顿的轮番轰炸下,在内线很难占得便宜。这一次再战云南,同曦队对这一点也非常重视,除了要求唐正东在内线抢篮板的过程中要注意卡位之外,同时还要求易立、胡雪峰等人也要注意对篮板球的保护。“上一场比赛,我们被对手抢了太多的前场篮板球,利用二次进攻得分。明天的比赛,我们对篮板球,特别是后场篮板球一定要格外重视。”南钢同曦队的一名教练表示。

  武器:三分球大侠:张成

  “上一场比赛,你们南钢同曦队虽然得了104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却不高,特别是外线的三分球没有发挥出平时的水平。”云南队的一名球员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确实,上一次客战云南,南钢同曦的三分球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带病上场的张成7投仅1中。

  今天的比赛,同曦队能否发挥出三分球的威力,将直接决定球队能否在客场复仇。然而作为南钢同曦头号射手的张成,最近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在与

福建队的比赛中,三分球4投全失,不过队友们对于这位目前队中的老大还是很有信心,“上一场是因为犯规太多,我相信憋了这么久,他肯定能在今天的比赛中爆发。”

  除了张成,近几场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的胡雪峰也是江苏队外线的一把利器,如果他能够发挥出前几场的水平,江苏的外线进攻将如虎添翼。

  武器:外线防守大侠:胡雪峰

  上一次面对云南队时,南钢同曦队在助攻数上以13:24比对手少了11个,一方面展现了对方的进攻实力,但同时也体现出南钢同曦队防守上的不足,以致给了对手太多空位出手的机会。昨天的训练中,南钢同曦的教练徐强也表示,今天与云南队的比赛,最关键的就是要做好外线的防守。

  虽然遇俊锴因为手指伤势还没有在今年的联赛中露过面,但是云南队的外线实力仍然不可小觑。上一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云南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14投8中),成为他们获胜的关键,其中张楠和徐贵军各命中三球。此外,云南队老将李晓勇也是需要同曦队多加防范的人物,上一场比赛中的8次助攻应该引起球队的重视。

  要提高外线的防守质量,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胡雪峰无疑是南钢同曦队的首选,防守积极的胡雪峰在近几场比赛中,每场均有5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将可以保证南钢同曦队在外线的防守上不会太过狼狈。特派记者陶晶(快报蒙自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