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帅长春大受欢迎 巩晓彬:下届全运会保三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12 城市晚报

  本报讯 今日19时30分,吉林通钢东北虎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在昨天上午山东队的适应场地训练临近结束时,主教练巩晓彬走到走廊,点燃一支香烟,与记者的话题就此开始。

  少帅执教心里没底

  以往那个以脾气火爆著称的巩晓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不断从细节上抠了再抠的一脸执着的巩晓彬。被问及感觉自己的执教水平如何时,巩晓彬笑了:“成绩不好,执教水平肯定不行呗!”成绩不理想必然与球队整体素质有着密切的关系,但作为主教练的他还是将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曾有“好事”媒体做过统计,巩晓彬是CBA主帅中临场指挥“站起、坐下”频率最高的,而他竟自称是心里没底:“场上都是21、2岁的年轻队员,心里怎么可能有底!”面对一群年轻队员,再加上一个经常偷懒不努力的外援佛布斯,巩晓彬有些头疼。

  退役了照样是大腕儿

  在听说吉林队打河南等弱队的上座率不如打北京这样的强队高时,巩晓彬自嘲道:“打山东也不会多了吧?”殊不知,许多球迷正是冲着他来的。尽管山东队的主场上座率达到80%以上,但对全国球迷来说,提起山东队惟一能脱口而出的名字还是“巩晓彬”。从昨天长春市体育馆观看山东队训练的球迷就不难看出,全是来找这位帅哥签名的。作为“虎王”孙军的老朋友,巩晓彬在谈到东北虎时表示:“孙军退下来之后,吉林队也明显不如从前了。没有人能取代他在队里的作用和地位。跟山东队情况差不多,都是出现断层,年轻队员跟不上。”

  下届全运会保三争一

  “这个赛季就是锻炼队伍吧,这是体委和俱乐部我们一起坐下来讨论研究的目标”,巩晓彬如是说。作为山东

男篮的一面旗帜,巩晓彬期望山东男篮能在自己的手中再登上一个新的高峰。“谁都想登上新的高峰,但一个队伍的成长在3到5年,现在队里都是21、2岁的年轻队员,他们至少在25到28岁左右才能达到黄金时期。”从训练中不难看出,巩晓彬是个最劳累的教练,几乎每次攻防演练都要喊暂停。不只讲战术,就连最基本的传球动作也要讲解。这仍是个略显稚嫩的队伍。不过巩晓彬给自己定下了一个为期四年的目标,“下届全运会争取达到‘保三争一’!”
十运会
山东队取得了第八名,这位“94黄金一代”的典型人物“野心”不小,正在瞄准八一队的全运会霸主地位。(记者 韩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