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单涛回京烤鸭宴请飞虎 为见儿子特意刮净胡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0:53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晚上八点半,球员们乘坐的大巴车抵达酒店时,在夜色中,一大一小的两个影子已经在酒店门口望欲穿了,他们是单涛的妻子和儿子。

  由于是打北京,这场硬仗使所有人只能放下一切,因此单涛和家人也只能匆匆一聚。他希望和家人一起吃个饭,但又不能脱离队伍,情急之下,单涛想出了一条万全之策。反正队友们到了酒店也要吃饭,干脆让酒店不要准备晚饭了,单涛在酒店就近找了一家烤鸭店
,和家人一起请全队吃饭,这样既不违反球队纪律也和家人团聚了。

  单涛四岁的儿子活脱脱一个小单涛,虎头虎脑非常可爱。两个月没有见到爸爸了,又是晚上到了小朋友该睡觉的时间,倦意朦胧的小家伙第一眼看到爸爸竟然有些生份,不知道该跟爸爸说什么,倒是单涛一把抱起儿子亲了个够,这时大家才注意到单涛今天的胡子刮得格外干净,原来他是怕扎痛宝贝儿子的小脸,但是小家伙起初并不太配合。

  平时的单涛看起来粗粗大大,然而这一刻却像所有天下的父亲一样温情脉脉,大嗓门的涛单用柔得不能再柔的声音告诉小家伙:"亲爸爸一口吧!爸爸明天带你去动物园,让你看看爸爸和大象比,谁更高。"这是所有忙碌的父亲都会说的一句最温馨的谎言,紧张的比赛中,也不知这句承诺儿子会等到哪一天才能实现。单涛一逗,儿子来了精神:"可是大象和爸爸比,大象更像大象啊!"全场人都被四岁孩子的童言逗得哈哈大笑,一旁的单夫人只是幸福地看着她的作品――一个大男人和一个小男人的对话,安静地享受着转瞬即逝的快乐。

  单涛一家带着全队十几个人来到饭店,吃得是北京人最喜欢的烤鸭。一家三口终于能坐在一起吃顿团园饭了,单涛忙不停地给儿子、妻子夹菜。席间的教练、队员也不忍打扰他们都是自顾自的吃起来,在这样欢愉的气氛中,只有俱乐部副经理何长江和队医郭小林喝了一瓶啤酒,其余的人都是以口乐代酒,相互鼓励着在两天后的比赛中打出飞虎的血性。

  球队的纪律要求所有人在十点半之前必须回房休息,一餐饭只吃了不到一小时就结束了。单涛没有回家而是和队员们一起回酒店,妻子和儿子只能再走坐球队大巴把单涛送回酒店,但是在单涛见到家妻儿的一个多小时里,一家三口还没有单独呆在一起过。当车到酒店时,车上其余的人都闪电般地"辙离"了,只留下单涛一家三口,在沉沉的夜色中道别,儿子的小嘴贪焚地亲着单涛写满苍桑的脸……(都市消费晨报 侯辉)

  

杰克逊的生日惊喜

  大战前夕的飞虎,注定要在温馨中度过黎明前的黑暗。

  外援杰克逊和科尔曼每次到了北京都是要自己去吃顿西餐的,16日晚十点半,当杰克逊和往常一样吃完饭打开房门时,"my god!"他几乎被眼前的一切感动的流泪了,一盒精美的生日

蛋糕躺在他房间的茶几上,会唱歌的生日蜡烛已经被插好了。原来这是俱乐部领导申凤田和何长江趁杰克逊不在的时候,去蛋糕店买回来偷偷让服务员放在他的房间,何长江害怕他看不懂中文说明而不会插蜡烛,然后又"潜"入杰克逊的房间,把蜡烛蕊拔出来插上。杰克逊当然不会忘记这一天是自己三十岁的生日,但他绝没有想到这个比赛前夕的生日会有这样一份惊喜。

  正当他抱着头咧着一口白牙傻笑时,安静的走廊突然热闹起来,大个子们像变魔术一样全部涌到杰克逊的门口,齐声高唱:"haapy birthday to you……"然后大家排着队走进房间,像每次比赛球员出场时一样,一一与杰克逊击掌祝他生日快乐,平时少言寡语的杰克逊,此刻更是感动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会笑着向大家道谢:"thank you!",声音听起来有些哽咽。半天后,终于动情地说:"这个夜晚太幸福了,谢谢大家为我准备的生日蛋糕,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我爱这个家的每一个人……"然后又从自己包里取出DV拍摄这动人的一幕。

  荧荧的烛火中,杰克逊双手合十开始许愿:"我希望我们能打败北京。"当他说出这个所有人的共同愿望时,拥挤的房间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小的蛋糕被杰克逊精心地切成十八块,尊重女士的他把第一块蛋糕送到了记者手中,甜蜜在每个人的手中传递。此时,搞笑的科尔曼一把将蛋糕上的奶油抹在了杰克逊的脸上,按照吃生日蛋糕的习惯,这样才会被好运包围。于是奶油大战开始,做为现场惟一的女性,记者硬是被科尔曼和吕小明抹成了大花脸。

  走廊里欢声一片,但很快又恢愎了先前的宁静,因为时针快指到十一点了,为了准备第二天的训练,大家必须结束这个短暂的party而尽早休息。大个子们在蛋糕的奶香中甜甜的睡去,北京的这个冬夜一反常态的温暖……

  (都市消费晨报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