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进入季后赛时间!朱芳雨:过年后状态将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在CBA第26轮的比赛中,高居南区榜首的广东队以100比81大胜名列第二的八一双鹿电池队,以23胜2负的骄人战绩继续领跑南区。此战过后,本赛季CBA新旧王者三次交锋,广东队2胜1负,略占上风。在比赛中,广东宏远队当家小前锋朱芳雨得到17分3个篮板,他在关键时刻的几个三分球彻底击溃了八一队追分的信心。赛后,接到电话的时候,朱芳雨说出了终于下起三分雨的秘密,那就是广东队已经开始为季后赛练兵。

  比赛中,朱芳雨一改往日的风格,不但上场时间增加,而且三分也开始准了起来。虽然出手机会不多,但命中率却上升。第一节不属于朱芳雨,杜锋成为球队第一个站出来的队员。他的突破让对手频繁犯规,而双方的比分也咬得很紧。在比赛中,朱芳雨开始并不热衷于外线得分,他在内线频繁得手。下半场易边再战时,朱芳雨才开始显现杀手本色。在第四节,他先是接王仕鹏妙传,篮下轻松将球打进,帮助广东队以83比72领先9分,然后又是泰伦斯的助攻,让朱芳雨在正中央投中一个3分,在吴谦中距离跳投命中后,朱芳雨又是一个3分命中,92比75,八一队的队员只能苦笑着看比分被拉开。

  赛后,朱芳雨说出了自己爆发的秘密:“这场球,我们是在给季后赛练兵了。”他的声音里似乎波澜不惊,但说出来的话却是另人震撼。因为在CBA联赛刚刚进行完半程的时候,广东队就开始为季后赛练兵,说明他们以前是完全保留了自己的实力,而保留实力依然可以以23胜2负的战绩占据CBA榜首,可见这支队伍的实力。“今天我们队的防守应该说做得很好吧,对他们的外线遏制得很好。”他把今天比赛赢球当成了一次防守的胜利。

  说到整个队伍的状态,朱芳雨说:“以前的比赛大家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全队一直在寻找解决各种错误的办法。现在开始,我们就开始把比赛当成季后赛来打,为季后赛练兵,所以大家对这场比赛也比较重视吧。”在这个赛季中,广东队一路过关斩将,总是赢得很紧张,说到比赛,朱芳雨说:“我们以前对比赛也比较重视,但对于个别比赛,赢得比较轻松的话,就不会拼得太凶,也为自己的体能做一个调节。”

  “可以说这是年前我们队在

东莞最后一个主场了,虽然没什么庆祝活动,但这场比赛该是送给大家的过年礼物吧。然后我们就要去云南进行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再之后是
中韩
明星对抗赛……”数着自己的行程,然后,朱芳雨笑着说:“没什么休息时间,但状态会调整得好一些。到了年后,比赛就更激烈了。我们也该紧张起来了。”(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