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控卫李群重回首发名单 积臣低迷杜锋笑砍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区前两名的对决引人注目,本场比赛也是农历新年前广东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东莞球迷也纷纷到场观战。

  李春江在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做出再次一调整,由于曲绍斌发烧无法作赛,因此主力阵容中控球后卫换成了老将李群,易建联也被安排在板凳上,积臣首发。八一队也尽遣主力,李楠和莫科都首发,而出人意料的是王中光没有首发,顶替他的是李克。

  首节一开场,八一队就针对李群脚伤速度慢的弱点,拼命利用后卫进行夹击。阿的江对于比赛的胜利十分渴望,从一开始就站在场边。而开场之后的广东队似乎也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开场连续出现3次失误,被八一队打了2:6。李春江在比赛还才进行了3分钟就叫了第一次暂停。这次暂停让广东队重新找回感觉,顺利将比分反超。不过后卫的弱点还是十分明显,在无奈之下,李春江用张喆换下了李群。不过情况并没有大的改观,李春江再次出手,用外援泰伦斯打组织后卫,而易建联也顶替出现多次失误的积臣出任中锋。这个变化果然奏效,泰伦斯的 控球突破能力帮助球队摆脱了八一队咄咄逼人的紧逼。本节比赛进行的相当激烈,双方的犯规次数达到了惊人的7:10,广东队在内线的屡屡杀伤让八一队在最后阶段只能利用犯规阻止广东队的内线进攻,依靠罚球,广东队以25:23艰难取得领先。而八一队也付出了胡克4次犯规的代价。

  第二节,广东队依然采用泰伦斯做组织后卫的阵容,李春江的赢球渴望同样强烈,因为这个阵容即使在对江苏队的时候也没有使用过。

  这两节,八一队的两个得分点被很好地限制住,莫科上半场只得到1分,李楠也只有10分。八一队的三分球13投仅1中。

  广东队在这一节两员国手发挥威力,王仕鹏拿下15分,杜锋也拿下13分,广东队以51:42取得半场领先。而八一队的大前锋胡克在本节也领到了个人的第六次犯规,提前毕业。

  第三节,广东队继续良好势头,防守的烈度再度提高。而在上半场表现平平的两位八一国手在这一节开始发威,莫科两中三分,而李楠也在内线打中两分。但是这一节,朱芳雨和杜锋压制了对方的得分势头,八一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差6分,但是在杜锋的三分球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拉开到了70:62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在广东队的防守面前,八一队进攻并没有太多的起色。广东队的三名国手在这一节充分发挥出水平。而在组织后卫位置上逐渐找到感觉的泰伦斯也在比赛中很好的控制了局面。八一队在主力组织后卫王中光6犯离场后完全丧失了还手之力,阿的江干脆将所有主力球员换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广东队以100:81战胜八一队。

  杜锋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还有13个篮板球。王仕鹏和朱芳雨都拿到17分,易建联贡献13分8个篮板。不过积臣继续低迷的状态,只得到6分9个篮板。八一队方面李可成为得分王,拿到了21分。而李楠和莫科分别只有12分和14分。(苏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