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不甘人后江苏炙手可热 CBA格局面临重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30 篮球先锋报

  当新疆完成他们在CBA历史上最长的七连胜,小栖一轮,接着杀奔京城,意味着王非手下的球队正在进入他们的黄金时期。他们不再甘于隐藏在北京首钢身后,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北区甚至季后赛的走势。

  新疆是迄今为止惟一一支在北京赢球的球队,但当时巴特尔停赛,北京虽败,心中不服。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新疆已经不再是开赛第四轮那支在乌鲁木齐被北京赢下20分的球
队。王非正在把他手中的轮换阵容使用得越来越熟练,同时正在点燃这支球队外线的活力和激情。在这支拥有四名身高超过2米10的常规轮换球员的球队里,外线的突破和支援正在让他们的内线看上去越来越强大。

  在他们的七连胜里,金力鹏的突破和跳投是新疆外线最有力保证。他已经成为新疆的第二号得分手,每场有超过15分进账,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9%,是最近七轮里除了李楠之外最有效率的射手。在新疆的内线,“超级巨猩”科尔曼以77.9%的惊人命中率每场砸下23.3分,他正在成为CBA三秒区内最令人恐惧的重锤。当新疆的内外结合真正生效的时候,他们未必没有在北京再胜一场的可能。

  和南区广东早已经一骑绝尘不同,当北京

首钢领跑北区长达半程之后,他们突然感觉到了来自身后的压力。北京正在成为所有球队研究的对象,轴心巴特尔正在遭遇各种不同方式的夹击。但到目前为止,北京依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调整能力,他们的板凳实力和锋线高度是早已暴露的两大命脉。对于北京而言,他们必须在主场遏止住新疆力量的滋长。否则,作为一支长期在联赛中部徘徊的球队,他们并没有足够的信心和经验来守住自己的王座。

  在南区,江苏是像新疆一样炙手可热的球队。他们正在自己本赛季最长的六连胜之中,而且六连胜有足够的成色,其中包括在客场击败八一和主场加时战胜广东。江苏亲手结果了广东超过他们20连胜纪录的希望,他们正在展现出自己难得的战斗精神。因此江苏在实力排名第四甚至第五的位置上停留数周之后,终于重返前三,尽管他们和八一之间仍然有两场差距。

  在江苏身后,上海东方是另一股勃然成长的力量。他们在一场绝杀中客场拿下云南,在战绩上已经和云南持平。刘炜在这一战中打出了他最富个人英雄注意的表演,拿下37-7-7,这是一个领袖的数据。上海正在咀嚼着季后赛希望的甜蜜,因为云南此后两轮要连战江苏和广东,上海极有可能在春节休战时已经杀入南区四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