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篮成功报得一箭之仇 福建七连败不轻易言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00 厦门日报

  本报晋江1月15日电 (记者 陈伟丹) 带着上场在晋江输给浔兴30多分的耻辱,江苏同曦15日晚再次来到了祖昌体育馆。CBA联赛第25轮,福建SBS浔兴男子篮球队坐镇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江苏同曦。虽然上场比赛浔兴同样是在没有蒂龙的情况下在自己的主场大胜对手,但此次再次造访的江苏目前状态正佳,在前两轮比赛中终结了广东宏远的17连胜。今晚,江苏队在客场以110∶96战胜了浔兴,报了上次惨败的一箭之仇,浔兴则遭遇七连败。

  比赛一开始,率先抢到球权的

福建浔兴就出现了失误,江苏队外援卡洛斯用一个爆扣拿下场上头两分。浔兴队中头号外援蒂龙依旧因伤缺阵,龚松林首发出场,但他在开局阶段打得并不理想,只是通过罚球得到两分之后便被朱世龙替换下场。有了上次因托大而惨败的教训,本场比赛江苏上下都十分重视,近来状态奇佳的胡雪峰、
中锋
唐正东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首节比赛,江苏队一改上次松散的防守,9∶20,第一节才打了一半,浔兴便落后对手多达11分,陈德春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暂停之后,浔兴在进攻上有了一定改善,第一节双方战成22∶30,浔兴落后对手8分。

  第二节比赛,江苏队用外援克鲁兹换下了唐正东,他上场之后在内线强打接君,但并没有占到多大便宜。随着江苏队的命中率有所下降,浔兴在头号球星龚松林的带领之下突然发力,浔兴将比分追至31∶33,江苏主帅胡卫东只得请求暂停。场上江苏内线没有了唐正东,浔兴开始慢慢占据主动,38∶33,孙天农的一个内线投篮和龚松林的一个抢断上篮将比分反超,江苏队不得不将唐正东再次换上。唐正东上场之后,江苏立刻恢复了内线的优势,将比分重新追回,47∶53,浔兴再次落后对手。半场结束,浔兴凭借着龚松林拿下的15分以52∶55落后对手。

  易边再战,浔兴仍然没有解决好内线的问题,面对江苏内线唐正东的防守,浔兴只能靠外线的远投支撑局面,但没有了内线篮板球的保证,江苏再次掌控了场上局面。63∶75,江苏再次将比分拉到了10分开外。针对内线的孱弱,陈德春再次启用内线小将李航,他与接君在内线共同担负起防守唐正东的重任,但效果仍然不好。在龚松林下场休息之后,若不是朱世龙的外线精准的3分远投帮助浔兴拉住比分,江苏早已将比分差距不断扩大。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73∶86,浔兴带着13分的差距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抓住了浔兴内线不强的弱点之后,江苏第四节干脆将外援克鲁兹和唐正东两人都留在了场上。第四节开始阶段,江苏同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浔兴追回比分的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愈发渺茫。在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时,浔兴依然是依靠着龚松林的得分将比分差距追至10分,此时胡卫东及时叫了暂停,改用外援卡洛斯防守龚松林,这一变化封杀了龚松林,同时也封杀了浔兴追回比分的希望。最后,浔兴在主场以96∶110负于对手,吞下了七连败。

  赛后,浔兴主帅陈德春表示对于队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最后没有赢下比赛,但面对江苏队并没有轻言放弃。陈德春说,“我们队伍目前有三个目标,一是锻炼队伍、二是演练战术、三是培养新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德春透露,队里的头号外援蒂龙将于本月17日从美国返回球队。而江苏主帅胡卫东赛后在来到新闻发布会上时,以记者到场人数不多为由匆匆离去,并未发表对本场比赛的任何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