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枪缺阵导致惨败于八一 冬东莞单场得分创新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东莞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在外援安东尼缺阵的情况下,东莞新世纪的“火力”减弱不少,球队上半场就有18次失误。今天晚上,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以91比118不敌八一双鹿,91分也创造了东莞新世纪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

  这已经是东莞新世纪在2006年与八一双鹿的第2次交手了,东莞新世纪两次都是在主场作战。上一场是在1月1日,当时东莞新世纪以95比114不敌八一双鹿。

  在上一轮与江苏同曦一战中,东莞新世纪主力得分手安东尼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撞伤了腰部提前离场。而在本场比赛中,安东尼也没有出现在12人的名单之中,他本赛季首次缺席比赛。顶替安东尼上阵并打满全场的另一个外援麦臣担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他虽不如安东尼生猛,但也命中了8个3分球,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

  “队员们今天表现得太过急躁,这一点主要体现在进攻中,每个人都想自己去攻。”

东莞新世纪主教练张勇军赛后无奈地说。队员们急躁的心态导致进攻的命中率超低,而缺少了安东尼在内线的接应,东莞新世纪的进攻则多集中在外线。他们在上半场3分球17次出手,而2分球却只出手19次,两者相差无几。43比61,东莞新世纪在上半场就落后了八一双鹿18分。

  “对方外援受伤,他们的内线实力受到影响,但我要求我们所有上场的球员都要全力以赴。”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并没有放松对球队的要求。此役,八一双鹿共有7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陈可和莫科双双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东莞新世纪除了麦臣拿到的32分之外,只有王晶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14分)。在篮板球上,东莞新世纪比对手了少了11个,助攻次数也少了10次,东莞新世纪内线40投23中,而八一双鹿却为60投36中。

  18岁的后卫李光成了东莞新世纪在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第2节替补上场的他在短短2分11秒内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1比0的得分高潮,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27比29,李光拿下了其中的9分。然而正当东莞新世纪气势如虹之际,李光却在和对方的一次对抗中右眼角被撞破,鲜血直流的他下场后缝了4针,他的离场也让球队再度陷入困境。

  “这个结果很正常。”张勇军赛后说,他也清楚认识到两队之间的差距,不过他认为,球员可以表现得更好。

  东莞新世纪下一场将在主场迎战浙江万马,如果不出意外,外援安东尼将在该场比赛中重新披挂上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