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发威三节定胜局 “浔仇”得报同曦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04 现代快报

  33分惨败的痛苦经历,南钢同曦队一直铭记于心;赛前训练受到百般阻挠,同曦将士更是怒火中烧。在昨晚结束的CBA联赛第25轮比赛中,南钢同曦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0:96在客场拿下福建浔兴队,取得六连胜。

  裁判哨狠张成一节背4犯

  病愈的外援卡洛斯昨天首发出场,他以一记漂亮的扣篮拉开了南钢队的进攻表演。随后,胡雪峰、唐正东、易立均有得分入账。第一节刚过一半,南钢同曦就以20:9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福建队逐渐稳住阵脚,进攻质量有所提高,而南钢同曦则充分利用唐正东的内线优势,双方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分差。然而就在一切尽在南钢队掌握之中时,裁判的哨声却适时地响起:仅仅2分钟的时间,张成就被裁判吹了3次犯规,其中有2次都是进攻时的无球犯规,这使得张成首节结束就身背4次犯规。

  30:22,南钢同曦领先结束首节,但主力投手的犯规危机却使得南钢同曦轻松不起来。果然,第二节开始后,南钢同曦在唐正东、卡洛斯和张成均不在场的情况下,缺乏稳定的得分点,而

福建队则抓住机会在龚松林的带领下打出11: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

  南钢同曦只得重新换上三位先发虎将,才逐渐稳定住局面,但4次犯规在身的张成在防守时明显不敢做动作,成为福建队进攻的突破口。半场结束,南钢同曦仅以55:52领先3分。

  小胡发威同曦三节定胜局

  第三节开始后,福建队率先得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场上气氛变得紧张起来。这时,上半场仅拿到9分和1次助攻的胡雪峰突然爆发,先是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连续2次抢断得手后助攻队友,帮助同曦重新建立起10分左右的优势。此后,福建队员朱世龙连得5分,再度将比分迫近。不过此时的胡雪峰已经手热得发烫,一人连得8分,确保同曦得以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加上13的劣势,使得福建队员们在第四节显得无精打采,一度被同曦将分差扩大到近20分。最终,南钢同曦在客场以14分的优势拿下比赛,报了一箭之仇。特派记者陶晶(快报晋江电)

  老胡示意裁判:对手踩线了

  虽然在赛前,老胡表示本场比赛与其他比赛没什么区别,但看得出来,胡卫东对昨天这场比赛的胜负还是颇为在意的,毕竟上一次惨败令胡卫东也感到脸上无光。如果这一次能够成功复仇,对于已经五连胜的球队来说,也是一种强心剂。

  自从脱下战袍,一门心思地当上“儒帅”之后,胡卫东给人的感觉就像变了一个人,永远都是那样稳坐钓鱼台。然而昨天的比赛,胡卫东却一改“沉默者”的形象,首节比赛中,张成在连续1分钟内被吹罚了2次进攻犯规,只见胡卫东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径直走向记录台,向技术代表提出抗议。

  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20秒时,福建队队员在接球时脚踩到了边线,但当值裁判竟示意比赛继续,福建队利用这次进攻投中一记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时,气愤的胡卫东随即从教练席上跳了起来,用脚踩了踩边线,示意对方踩线了。

  在随后的比赛中,胡卫东又先后4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赛后,同曦队一名教练表示,老胡这么做主要是因为裁判开赛后的几次判罚对球队很不利,他希望能够通过抗议给裁判施加一些压力。“从后面的情况来看,这么做还是有效果的,至少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没有吃多少亏”。特派记者陶晶(快报晋江电)

  胡卫东回忆峥嵘岁月

  “那次扣篮很普通”

  问起中国球员对梦之队的感受,大多数球员的回答都是“太强大”。那么,第一个在梦之队头上扣篮的中国人胡卫东怎么看待这支队伍呢?昨天,当中国队与梦之队一组的抽签结果出来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老胡。

  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和美国梦之队交上了手。那场比赛,胡卫东表演了一次单手滑翔扣篮,技惊四座。比赛虽然输了,但胡卫东的那次扣篮却令很多球迷至今难以忘怀。这次扣篮成了那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

  “当时我们队进攻,美国队已经领先了我们很多。在快攻的时候,我们出现了一次扣篮机会,既然美国队都扣了我们那么多次,我为什么不能扣他们一次呢?所以扣篮就很自然了,跟平常扣篮相比没有什么差别。”

  老胡虽然对那次扣篮轻描淡写,但球迷却从此称胡卫东为“中国乔丹”,对这样的称呼,老胡坦然处之:“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跟乔丹相比,当时我们大比分输球,没时间想这个问题,如果能赢下对手,比任何称呼都好。”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