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面对篮坛老大俯首称臣 郑武满意球队锻炼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4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向老大学习”,郑武早已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的话并不是谦虚,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又是客场作战,昨天下午万马不出意料地以93比111败北。

  即使是在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郑武的脸上也看不出以往那种着急的表情,而是非常平静地看着年轻的弟子们与CBA“老大”周旋。显然,他早已看淡了这场球的输赢,
但对于比赛的过程,郑武却并不含糊。既然是学习,当然要逼得“老师”亮出真本事。

  事实上,在前两节中,万马也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放下包袱的万马队员们拼劲十足,一直与广东队僵持着。萨马基和赵杭组成的内线对广东队的防守相当成功,让广东队在内线的进攻无法顺利展开,虽然万马在第一节只得到了14分,但广东队也好不到哪儿去,才得了15分,这也是广东队本赛季单节得分的新低。

  第二节广东队一度将分差拉开,但郑武的一次暂停之后,肖卫国的两个三分,加上萨马基的强攻,又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的领先优势只有4分。

  但老大就是老大,从第三节开始,广东队多点开花的特点开始发挥,又送给万马一波14比5的小高潮,从而彻底甩开了万马的追赶脚步。

  “总体实力广东比我们强,今天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希望能从中学到东西。我想我的队员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尽管输了球,但郑武还是认为球队得到的锻炼效果令人满意。在篮板球以及命中率方面,万马和广东队相差不多,但是多达24次的失误以及被抢断13次,还是体现出了万马与“老大”之间的差距。“不管打得好打得坏,都是对年轻队员的锻炼,能够积累很多经验。”郑武说。

  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