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交口称赞李指导负责 王仕鹏:高徒是骂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端木涵东莞报道 李春江绝对是个大大咧咧的东北汉子,很多人都领教过他的直率。在赛场下的李春江全然不是赛场上的一脸严肃,对于这个和自己朝夕相处了5年的教练,广东宏远的球员们都有着一致的看法:负责。

  在听说李春江已经执教5周年,杜锋显得有点惊讶,“是吗?我都忘了,没想到这么快。要说李导,我觉得两个字可以概括,负责!这么多年来,他无论是在训练还是赛前准备
,对我们、对球队都是很负责任,这是我最深的感触。”杜锋也属于比较大大咧咧的人,能跟教练混到一起,“跟我们的感情也不错啦,没事还时常来我的饭馆吃饭,哈哈。”对于教练不太受球迷待见,杜锋发起感慨,“其实球迷都有自己的倾向和情绪,我想一个人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都喜欢,做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广东队的四大国手都没少挨骂,王仕鹏被骂得最多。“骂,骂多了。”王仕鹏说,“前两年骂得厉害,有时候我也挺不服气的,但后来想他也是为我好,在比赛中我经常对位老外,他经常骂我的防守,高徒是骂出来的。我认为他是个严格、负责的教练。”只要上到篮球场,李春江的面孔就是板着的。平常训练李春江也没少发脾气,往往上午狠批一通,下午还静静坐在场边,“不好好练,我也不管了,自己练吧!”说完这话,哪个队员少投一次篮,马上身后响起了东北腔,“干嘛呢?”于是强度再次提高。

  在结束训练之后,李春江最喜欢做的就是和队员打赌:从中圈向篮圈用勾手投篮,三中一算赢,赌注是一瓶可乐。现在队员们输给李春江的可乐都可以堆成山。“他们这帮老的手练得真是好,这么远靠勾手能命中完全是靠练出来的。”小年轻们经常感叹。但李春江的话把他们噎了回去:“我那时候每天练多少?你们现在每天练多少?人家刘玉栋一天训练完了投500个,你们能完成7成,就不是现在这个水平了。”

  就跟他做队员一样,李春江做教练也是下过苦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在篮管中心组织的第一期教练员培训班上,李春江就是最认真的一个,笔记没少记。这两年到美国、韩国交流学习,李春江表面不声张,其实他也在偷师,他带领球队取得两次总冠军也绝不是无源之水,这一点队员们看得清楚,“我觉得李导是个负责任的教练。每年他都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给球队带来新的战术、新的进步。应该说,他是个称职的教练。”朱芳雨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