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届世锦赛参赛队伍增加 中国男篮前景普遍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2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1月15日电 (记者 孙巍)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1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亚洲冠军中国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还有美国队、意大利队等5支球队。尽管小组对手实力不俗,但中国队出线前景仍普遍看好。

  抽签仪式在当地时间下午开始,在第一轮分组中,阿根廷队、西班牙队、立陶宛队和美国队作为种子队被分别排在A、B、C、D组。

  中国队的抽签在第五轮进行,由于日本队作为东道主已提前在第四轮被分在B组,根据同一大洲球队不同组的原则,中国队抽到了D组。

  小组抽签结束后,组委会又抽取了比赛场地和比赛顺序。根据抽签结果,风光秀丽的北海道札幌市成为中国队所在D组的主赛场,中国队的首轮对手是奥运会亚军

意大利队。

  从中国队的小组对手来看,美国队有NBA联赛垫底,一直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据说这次他们会派出顶尖球员,再次组成梦之队参赛。意大利队和波多黎各队都是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国际篮联的外卡。2004年,意大利队一举杀入奥运会

男篮决赛,获得亚军。波多黎各队则在奥运会上以92比78战胜不可一世的美国队,震惊世界篮坛。

  中国队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和非洲亚军塞内加尔队。斯洛文尼亚队虽是首次参赛,但它在欧洲锦标赛上取得第6名,实力不可小视。塞内加尔队在去年夏天举行的非洲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夺得银牌,更被看作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

  世界男篮锦标赛始于1950年,首届赛事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此后,每4年举行一届,安排在奥运会的中间年进行。为了进一步推广篮球运动,从本届起,参赛球队由过去的16支增加到24支。

  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分组如下:

  A组:阿根廷队、委内瑞拉队、法国队、塞黑队、黎巴嫩队、尼日利亚队。B组:西班牙队、巴拿马队、德国队、

日本队、新西兰队、安哥拉队。C组:立陶宛队、巴西队、希腊队、土耳其队、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D组:美国队、波多黎各队、斯洛文尼亚队、意大利队、中国队、塞内加尔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