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汪义杭汤仑异乡并非异客 江苏两将福建闯出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5:4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乖乖,你们来的记者真多哦!我还以为哪个摄制剧组进驻这里呢!”看到熟识的江苏记者,汪义杭用纯正的南京话和我们打招呼。“怎么还是一口南京腔啊?”“我们俩已经习惯了,而且又住在一个房间,改不掉咯!”汤仑在一旁打趣道。

  赛前,尽管双方的队员都在各自的半场热身跑篮,但依然不妨碍汪义杭和汤仑与旧友闲话几句,场上的气氛也因此显得异常温暖,一个击掌,一个微笑,甚至是一个眼神,都
传递着曾经并肩作战中积累的深厚情感。

  场下相谈甚欢,场上依然兵戎相见,在不多的上场时间内,汤仑和汪义杭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第四节中汤仑的几个突破上篮,让替补席上的南钢队员都禁不住拍手叫好。“场上和杨力对位,感觉就像以前在南钢训练时分组对抗一样。”比赛结束后,汪义杭说,“还真是满亲切的呢!”尽管自己的球队输了球,但汪义杭和汤仑还是很为南钢队高兴,“希望他们能把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吧,自己兄弟好,我们看着也开心啊!”

  不觉中,在

福建已经生活了半年了,两名异乡游子已经逐渐溶入了这里的生活。事实上,福建队的本土球员并不是很容易接触,倒不是说他们不友好,而是福建人骨子里都有一种不爱与外人深入接触的习惯。“刚来的时候的确也有这样的顾虑,”汪义杭说,“但是这种担忧很快就消失了。我们和队友处的都不错,挺融洽的!没事的时候,去龚松林的茶庄坐坐,品茶会友,别有一番情趣。”

  福建是著名的茶叶之乡,福建人也是出了名的爱喝茶,耳濡目染了半年多,汪义杭却坦言没有什么长进:“我这个人从小就不好喝茶,现在也是,除非去龚松林的茶庄,平时还真想不起来喝茶,倒是汤仑这小子,好像还挺着迷的,我看他泡功夫茶的手艺快学的差不多了。”“喝喝功夫茶有利于比赛期间的放松,回南京还能给家人朋友露一手,挺好的!”汤仑在边上补充说,说着,两人都笑了。

  毕竟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说不想家,那是假的。“我还好,毕竟天南地北的跑惯了,在新疆那会就知道怎么排遣乡愁了,汤仑也慢慢适应了,况且我们俩在一个房间,并不觉得孤独。”汪义杭笑着说,“他还有女朋友呢,心情不好的时候还能倾诉倾诉,哪像我,孤家寡人,我才是最可怜的呢!”“那不如找个福建的女孩子得了!”记者帮他支招,“算了,太矮了,看着不协调吧。”他摆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

  上次随福建队回到南京,两人都得到了不少表现的机会,面对旧主,尽管两人拼尽全力,但并没有因此得到球迷的倒喝彩。“那种感觉真不错,熟悉的球馆,熟悉的观众,还有场边熟悉的领导,真有点回到主场的错觉。”汤仑说,“过年的时候,俱乐部可能会给我们4,5天的假期,到时候就能回南京了,谁说近乡情怯的?我和杭子就差扳着脚趾手指等这一天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