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满意弟子不放松 状元秀伤腰乔丹表弟露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0:51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新世纪主场91:118负八一

  本报讯 缺少“状元秀”麦尔斯的新世纪男篮,没有了往日的犀利进攻。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以91:118不敌八一。91分是新世纪在CBA的单场最低得分纪录。

  在客场挑战江苏的时候,麦尔斯不慎腰部受伤。对于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张勇军
第一次没有将他放在12人大名单中。应该说,“烈豹”开场打得不错,但战成7平后,经验老到的八一打出一波7:0的得分潮,很快拉开比分。在八一铜墙铁壁般的严防死守下,首节新世纪只得到16分,八一砍下29分。

  “今天队员的表现值得赞扬,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场上队员始终能够全力以赴,没有丝毫放松。”赛后的阿的江对于子弟兵的表现给予肯定。次节,主队在李光的带领下开始反击,他一人在两分钟内得到9分。与王中光激烈的对抗中,李光眉骨破裂,紧急处理后,再没有回到球场。上半场结束时,新世纪以43:61落后18分。

  易边再战,新世纪的进攻仍不见起色,只到第四节客队将主力队员全部换下后,主队的进攻才有所转机,但前三节过多的失分,已决定了比赛结果。

  “结果很正常,但队员的表现不好。在场上显得过于急躁,在进攻中太想自己单打独斗,这样造成我们的命中率很低,有的球竟然三不粘。这种心态需要队员及时克服。”虽然比赛的结果在张导的预料之内,但过程却有些意外。

  全场比赛,八一共有7人得分上双。而主队只有麦臣得到32分,王晶拿下14分。两分球八一60投36中,新世纪却只有40投23中,出手次数少了20次。对于一个以进攻为主的球队来说,失利难免。在篮板上,八一43个,主队少了11个。再者失误过多也是“烈豹”败北的原因之一,在上半场失误就已高达18次。(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